xinde

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暨北方进德一行在湖南赈灾


2005-07-16 17:02:45

  本报讯(张帆) 2005年7月8日—14日,受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的委托,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一行5人赴湖南邵阳水灾地区,向当地10775名灾民送去了价值50万元的215.5吨大米。这是北方进德最近三年第三次在湖南省开展救灾工作。

被洪水冲毁的房屋

在长沙市天主堂举行捐赠仪式

  今年5、6月份,湖南省新邵县、隆回县、洞口县等地突降特大暴雨,引发了百年未遇的罕见的山洪、泥石流。据初步统计,该次洪灾共造成74人死亡、20人失踪,房屋倒塌26837间, 5540间房屋损坏,50240亩良田绝收,20000多亩良田被沙石填满……经济损失高达15.3亿元。
  洪灾发生后,政府及社会各界共为灾区捐献1200多万元(其中720万元为各级政府拨款或捐助)。美国CBN、香港乐施会等国际慈善组织也纷纷赴湖南赈灾。北方进德是继美国CBN捐助灾区65吨大米后第二家来此地赈灾的民间公益组织。
  湖南邵阳灾情发生后,北方进德立即给予关注,积极筹措赈灾资金。在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河北省民宗厅和湖南省天主教界以及当地宗教、民政等部门的协助下,展开了赈灾工作。

 

灾民排队领救灾粮

湖南当地修女为灾民发放大米

  7月7日,北方进德一行到达长沙。在听取了各方面的建议后,根据当地特殊情况,大家共同制订了发放救灾物资的具体方案。
  7月8日上午8时30分,在长沙市天主堂,举行了“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暨北方进德向邵阳灾区人民献爱心”捐赠仪式。北方进德主任张士江神父在讲话中,强调了该服务中心“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旨、服务模式和服务范畴。湖南省宗教局二处陆波处长在讲话时,对北方进德这种“不分民族、不分信仰、不分地域,为各地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的博爱精神深表赞扬,对天主教神长教友为湖南灾区人民所奉献的拳拳爱心深表感谢。
  仪式结束后,北方进德一行在当地政府及教会人士的陪同下,前往邵阳市受灾最严重的新邵县太芝庙乡、隆回县岩口乡、洞口县山门乡,将215.5吨大米亲手发放到了灾民手中。许多灾民看着领到手中的雪白的大米,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赈灾人员在隆回县岩口乡星塘村发放救灾粮时,一位已届古稀之年的老大爷抑止不住内心的激动,竟要以磕头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教会爱心的深深谢意。
  赈灾期间,湖南省宗教局傅雷副局长、湖南省民政厅张成桂副厅长、邵阳市委肖尊国副书记热情接待了北方进德一行。湖南省、邵阳市等当地有关部门领导与湖南天主教会的神父、修女们积极参与了此次赈灾,并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此次爱心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河北省民宗厅二处张麦刚处长全程参与了此次赈灾。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暨北方进德一行在湖南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