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爱之团体


2015-12-28 09:57:33 作者:晓龙

    在我的生命里,从小就注入了天主的爱的恩宠,让我每时每刻都充满着爱的芳香。我很庆幸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天主教家庭里,让我一出生就接受天主的恩典,教区总堂和主教府都离我家很近,这让我从小就沐浴在天主的神恩里。这不得不让我十分感谢天主的眷顾,感谢他赏赐给我的一切。

一、原来“这里”我并不孤单

    当一个人伫立在陌生的城市,心里始终都存有一份孤独感。我相信跟我有同样感受的人很多,然而天主却很照顾这些在外求学、打工、上班的孩子,从来不会让他们失去家的温暖。冥冥之中天主会安排好一切,他会派遣他的牧羊人来寻找那些孤单的小羊,使他们充满主的恩典和爱的喜乐。我就是这群小羊中的一只,一只不再感到孤单的小羊。


团体成员们在做游戏

    我很感谢天主的奇妙计划,来到陌生的城市会有我熟悉的牧羊人。很早就听说有大学生团体,这让我早已心动不已。团体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此时我觉得我并不孤单,我有了新的同伴,更重要的是大家有着共同的信仰。虽然每次聚会都很简单,而且学生不是很多,但是有神父、修士、修女,还有像我一样的小羊的陪伴,我已是喜乐不已;加之重要的是每次的聚会都有天主的相伴,他可不会缺席,这才是我心灵最大的安慰。所以,在“这里”我并不孤单。

二、原来“这里”都是我的至亲

    在通往天主国的道路上,也总会出现一些小插曲,这也使得我们更加地感知生活。我相信天主的奇妙安排,他教会我们像他一样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把他们变成自己的至亲。每当我心情低落、眼前看不到光的时候,天主总会派遣天使来到我身边,帮助我走出忧闷的低谷。而这些天使不是别人,正是团体的成员,他们不仅在生活方面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更在灵魂成长方面给了我很多的滋养。还有像慈父般的好牧人,他无不在关心着我们,像耶稣一样成为我们生命的导师,把我们这些小羊带领到天主台前。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倍加感谢天主、感谢团体。因为“这里”不仅是我生活的至亲,更是我灵魂的至亲。

三、原来“这里”就是我的家

    经过时间酝酿的酒会更香更醇,而在团体生活已有两年的我,也正因着天主的爱逐渐改变着,我相信我会把自己酝酿成天主最钟爱的美酒。因为在“这里”我愿意改变,慢慢地我发现我已离不开这个团体,这里就是我的家。我深刻地领悟到:在一个团体里,我们首先感受到被爱,而我们被这些感受到的爱改变着自己,等到一定的时候我们会对这些感受到的爱做出一个更大爱的回应,那就是将我们的眼光朝向十字架上的耶稣——那爱的泉源。我会把这些爱用来建设我们爱的团体,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
    团体给了我很多,我愿意和你一起走完属于我们的路程,来见证我们的成长。

本文标题:天主的爱之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