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党明彦神父被祝圣为西安教区助理主教


2005-07-29 17:09:10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祝圣场面

    (本报记者 宋云、赵元充 西安讯)7月26日上午9时,在西安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党明彦神父晋牧典礼。
    晋牧典礼由教区李笃安主教主持,来自陕西榆林教区的童辉主教、三原教区的宗怀德主教、渭南教区的同长平主教、汉中教区的余润琛主教、安康教区的叶荣华主教、甘肃平凉教区的韩纪德主教和山西汾阳教区的霍成主教襄礼。主教团秘书长马英林神父及来自省内外的105位神父(其中西安教区49位神父)参礼。修士、修女及教友近2000人参礼。
    党明彦,圣名安多尼。1967年7月12日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葛条乡龙山口村一个虔诚的教友家庭,在家中九位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八。1985年元月入读于陕西省天主教神哲学院,1989年在陕西毕业后往上海佘山修院进修,1991年毕业后回西安,并于同年9月15日在西安北堂晋铎。1991年至1996年在陕西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授神学、哲学。1996年调至教区总堂任教区财务主任兼管总务。2000年至2002年在陕西师范大学进修心理学。2002年至今主管教区财务。2003年4月12日至今兼任西安西堂本堂。
    对于党主教的祝圣,安康教区叶荣华主教对本报记者表示:“新主教威望高,人聪明能干,年轻有为,李主教身体有病,我对新主教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把教区的重担挑起,使西安教区的教务更上一个台阶。李主教对陕西各教区做的贡献很大,如李主教的教产提案对我们安康教区帮助很多。希望新牧对陕西教会有所推动。”
    渭南教区的同长平主教同样是一位年轻主教,他说:“西安教区地理位置很重要,因着李主教的工作方式,现在基本形成了西北地区以西安教区为中心的格局,未来我特别希望新牧能有老主教一样的爱心和胸怀,继续把陕西各教区团结起来,形成一股凝聚力。”
    西安北堂的主任司铎袁安平神父对新牧,充满了期待,他说:“我要求堂口教友为新牧祈祷,使党主教有公心、有爱心、有智慧,发挥年轻牧人的特有魅力。”
    省人大代表李伯毅教友对新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特别提到,多年来,新牧在教区搞财务工作,工作认认真真、清清白白。
    西安成功的企业家郭永胜教友表示:“希望新主教在福传和社会服务方面能更进一步,能够大力拓展教区的社会服务事业。”
    陕西省两会副主席渠小玲说:从修院到今天的祝圣,我见证了新牧的成长过程,他勤奋做人,低调做事,我们都对他充满了希望。
    榆林教区童辉主教在对新牧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给本报记者透露,榆林教区也正在考虑接班人选的问题。
    汉中教区的余润琛主教说,今后会加强与新主教的合作,共同开创陕西全省福传事业的新局面。
    西安教区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当地教会有三、四百年的历史,著名的传教士汤若望、南怀仁等都在西安留下过足迹。西安教区现基本上管辖西安、商洛两市,现在教友两万多人。陕西全省人口3605万,其中有27万教友,分布于8个教区。

本文标题:党明彦神父被祝圣为西安教区助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