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人敬仰的张罗撒老人


2016-01-29 10:38:19 作者:白素英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14日,3期(总第661期)

    张罗撒老人去世已有10年了,但她那爱主爱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好品质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老人很爱天主,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吃过早饭就去教堂参与弥撒,晚上还要进堂,天天如此。老人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很少的抚恤金和孩子每月给的175元生活费。这些钱她每月要为过世的老伴献一台弥撒用去20元,公交车费30元,剩下的就用作帮助教会的经费,哪里盖堂或有病人需要帮助,老人就去献爱心。她就是这么一位慷慨大方、无私奉献的老人。
    她的老伴早已去世,孩子们都不在她跟前。在别人看来,她很孤独,也很可怜,但她自己并不觉得,认为耶稣与她为伴,圣母也常常在她身边。老人的床头有一张小方桌,上面放着苦像、经本、念珠、瞻礼单、圣水,她祈祷、念玫瑰经,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老人在生活中省吃俭用,电灯舍不得用,水笼头很少开,用煤气更节省,更不用说买其他的东西。记得有一天,她拿出1000元给了一位热心教友大姐,并对她说:“你给我存起来吧!这是我几年来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的。等我死后,就给我做弥撒用吧,好让我早日去见天主。”这位大姐含着眼泪答应了老人的请求。83岁那年,她病倒了,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老人也意识到了自己时日不多,就对这位大姐说:“我觉得这次生病和从前不一样,恐怕是天主要收我回去了。”大姐就安慰她,好好依靠天主,随从天主的圣意,听从天主的安排。老人说:“我走后,请10个人来给我念念经,到饭店请他们吃顿饭,每月为我做台弥撒吧。”大姐说:“我记住了,一定照办。”从此大姐坚持天天给老人送圣体。3个月后的一天,老人对大姐说:“今天上午天主来看过我了,说明天上午之前就来带我走。”果然第二天上午,老人真的安详地走了。
    虽然这位慈祥的老人不在了,但她留给我们的那份坚定的信仰,深深地铭刻在了我的心中。我们要学习她爱主爱人、广传福音的行为,把基督信仰的种子传遍三晋大地,让不认识基督的人认识他,事奉他。让我们人人更新、肖似基督,让我们的心灵成为基督永久的居所,更让我们终身承行基督的旨意,阿们。

本文标题:让人敬仰的张罗撒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