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事青年工作的感悟


2016-03-22 13:11:46 作者:依撒格修女 来源:《信德报》2016年2月25日,8期(总第666期)

    2010年10月的一次青年活动,我听到了天主在我心内对青年人服事的一声呼召,开始了我人生的又一个第一次。时光荏苒,一晃走过了5个年头,从最初一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一个团队,其中有神父、修女、青年,我们一路共同为教区的青年们提供和创造着属于他们的一个平台。过程中虽然有很多的挑战和困难,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可是还是坚持下来了,有时候我会问我自己,图什么,什么不做也挺好的,不做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没有,反而做了之后有很多的问题出现,好累呀!我也想很轻松地生活,可是每次看到青年们因为参加活动而和主的关系加深的时候,心中将熄的火又再一次被点燃,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孩子们每次都很感谢我们的付出,而当我静静沉淀的时候,发现在这几年的服侍过程中,因着和青年们的相处我收获了很多的礼物。第一份是友谊。在和伙伴们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彼此互相承担,分享让我们对彼此加深了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我们的修道生活过得更加积极,充满喜悦和活力,成为彼此的支持与鼓励!
    第二份礼物,是我从来没有发现原来我还拥有这么多的潜能。以前总是去听命做一些事,只要按照指令完成就好,可是现在自己是策划者、组织者、带领者,角色的改变让我在过程中面对了很多的质疑和来自团体内外的压力,可同时我却发现原来我可以这么抗打击,开玩笑了!只是又更多地了解了自己的另一面。
    第三份礼物,是我最喜欢的,也是一路支持我走到现在的,那就是天主对我的爱!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特别感谢青年们,我自身有很多的限度,在服务的过程中有好多次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每次都是哭着来到天主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无助,把所遇到的一切告诉他,每次都能够解决,帮我渡过难关。可是人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也总是认为自己很聪明、很能干,又开始依靠自己的能力,完全忽视他,却忘了这一切是为了什么,为谁辛苦为谁忙呢?结果是越做越累,越来越不喜乐了,把事情当成了第一位,而不是他!作为带领者,那和我们同行的青年又该往何处去呢?可是他总是那么的温柔和体贴,总会在适当的时候提醒我,让我回头看看,该休息了!不要忙着做很多的事。这就意味着:不要忘了去留意每件事的背后,天主的临在才是最重要的,才是他要给我的,给青年们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知道我还能够做青年牧民多久,看天主的旨意,可是我不会忘记当下所收获的喜乐和平安,以及和人和天主之间的那份独一无二的关系和友谊,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得珍惜和宝贵!感谢主!赞美主!

本文标题:从事青年工作的感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