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主教府举行奠基庆典仪式


2016-04-01 09:28:37 作者:邯郸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30日,暖阳高照、万木争荣,河北邯郸教区举行了神长教友期盼已久的主教府奠基庆典仪式。教区孙继根主教协同55位神父,2位执事,40余位修女、修士,近千位教友共同见证了此次庆典。

主教府效果图

    此次庆典分为敬拜赞美、感恩弥撒、嘉宾致词、奠基祝福礼及奠基石培土共五部分进行。

    上午8时30分,会场进行了敬拜赞美,大家在带领者的引领下,在歌声中赞美天主的大恩,让大家感受天主奇妙的做工,在祈祷中感恩天主赐予的伟大的工程。

    9时15分,开始主教府奠基仪式感恩弥撒,弥撒由孙继根主教主礼。弥撒从场地门口上台,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缓缓的走向祭台,身着白衣的神父和身着会服的修女们,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弥撒中,由朱喜乐神父讲道,他引用圣经上“若非上主兴工建屋,建筑的人徒然劳碌”来表达对天主赏赐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向众教友传达了自己对主教府奠基仪式开启的喜乐。

    10时40分,奠基仪式开始。由郑喜恩神父及李清华主持。在嘉宾致词环节,市民宗局及丛台区相关领导也莅临仪式现场,并发言表达了对主教府奠基的祝贺。

    孙继根主教发表了感言,他说:近年来邯郸教区在稳步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都是天主的眷顾,尤其是今天主教府举行奠基仪式,更是天主的降福。施工方邯郸市邯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表示要用心完成这项工程。

    11时15分,在孙继根主教的带领下,举行奠基祝福礼,并向基石及建筑工地洒圣水,恳求天主恩赐这项为光荣天主的工程能顺利进展,并圆满完成。

    11时30分,主教及邀请嘉宾首先为奠基石培土,随后,神父、修女及教友纷纷为奠基石培土,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并对于主教府的建设寄予美好的憧憬。
至此,天主教邯郸教区主教府奠基庆典仪式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主教府工程的开始。

    此次庆典的圆满成功,得到了南门里堂区及中柳林堂口的支持,也有圣爱合唱团、义工团的默默付出,永年曹庄、永年大屯、邯郸中柳林、成安大寨、肥乡西屯庄、广平亚纳会6班军乐队,以高亢激昂的演奏为此次庆典增光添彩。

    教区向献上祈祷及财力支持主教府建设的所有教友表示感谢,更感恩天主的慈恩,从2008年主教府的立项到现在,近8年的期盼与祈祷,使教区众神长信友看到了希望。教区恳请大家继续为主教府的工程祈祷和提供支持。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主教府举行奠基庆典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