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不知道球王贝利是谁


2005-08-26 17:37:44

    教宗本笃十六世上周末回到祖国德国,在科隆主持普世青年节的大型弥撒,有「球坛上帝」之称的球王贝利早已守候等着晋见教宗,不料两人历史性碰面时发生一段小插曲,教宗完全不知贝利是何方神圣,全靠助手提点始能解窘。
    教宗上星期六看到被引见的贝利时,显然并不知道他是谁,犹豫着问道︰「你是巴西人吗?」身旁的助手看见场面如此尴尬,当即低声告诉教宗︰「他是贝利,是世上最伟大的足球员。」教宗於是让贝利亲吻他的手,然後祝福贝利。
    这段小插曲本不为人知,直至一名唇语学家看电视新闻始发现这桩尴尬趣闻,教宗不识球王贝利之事於前日曝光,梵蒂冈的发言人当天随即为教宗辩护,称这全因教宗较专注於钢琴及音乐,且当贝利称王之时,教宗正潜心研读宗教,以致忽略了体坛盛事。(摘自联合早报网)

本文标题:教宗不知道球王贝利是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