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就是传福


2016-05-04 14:00:3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1日,13期(总第671期)

    福传就是传福,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幸福传给别人,如果我们仅仅只让别人听到幸福的声音,而得不到幸福的“实惠”,那岂不是让人家“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吗?因此作为福传者,就得像耶稣一样,首先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敢于割舍自己的时间、精力、财富、幸福或享受,把有形可见的温暖、救济传给别人,实实在在地有益于他人,这要比空喊几句“爱人”的口号强过千百倍。俗话说的“善言一箩筐,不如好事做一桩”就是这个道理。

    眼下,我们的福传口号可谓是家喻户晓,但从实际情况看,却是收效甚微,关键就在于“雷声大、雨点小”,口头宣讲多,实际付出的少;不妨我们反省一下,我们有没有把自己“压缩”或“割舍”下的幸福白白给予了别人?我们衣食无忧,吃穿不愁,究竟将多少“剩余”的物品施舍给境况远远不如自己的兄弟姊妹?我们为他们担承了多少辛酸苦难?我们收养过街头的流浪儿童或者沿门乞讨的残疾人吗?帮助过遭遇天灾人祸的乡邻同事吗?我们或许会慰问几句以示关心的话,至于实际的钱物救助有多少呢?如果我们怕自己受苦受累受麻烦,深怕自己承担困难,就只能对身处困境的兄弟姊妹说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话”。如此,福传的歌儿唱得再多,福传的口号喊得再响,也只能是敲响的锣,发音的钹。灵迹大圣安多尼、圣五伤方济各、印度德肋撒修女等都是在割舍、牺牲自己的“幸福”和“优越享受”中,毅然弃富甘贫,将自己的“福”分给别人。如此,才为宗徒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才为后世信友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如果我们只是用口福传,而不是用手和实际的救援传福,那就真的成为雅各伯宗徒所批评的那种现象:“假如有弟兄或姐妹赤身露体且缺少日用粮,即使你们中有人给他们说:‘你们平安去吧!穿得暖暖的,吃得饱饱的’,却不给他们身体所必须的,有什么益处呢?”(雅2:15-16)我们必须用实际的经济、物资、服务,把自己拥有的幸福传给别人,努力争取练习割舍自己的福,付出自己的爱,牺牲自己的享受;用欢笑安慰悲痛者,冲淡哭泣者的哀伤;用热情,让受冷待的心灵得到温暖;用轻松分担贫困疾病者的沉重……就像那些义务献血、捐肾、捐干细胞的人杰精英,将自己旺盛的“肢体”毅然割舍而赠送给濒临死亡危险的痛苦生命一样,真正把幸福的声音,幸福的行动,和从自己身上切割下来的“幸福碎片”分施给最需要的兄弟姊妹。常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心态忧国忧民、替水深火热中的兄弟姊妹着想,用具体的行动为他们分忧解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台湾教会作家李家同曾经说过:“地球上有乞丐,是每一个人的耻辱!”那又怎能不是我们满怀基督之爱者的耻辱呢?我们口口声声要传福音,那就应当伸出援手,首先让这些食宿无继的贫穷乞丐得到温饱而不再流浪街头,这才是显而易见、行之有效的福传——传福。
    耶稣为了救赎我们,流宝血、舍性命,牺牲自己,我们是耶稣的门徒,自然也该为身边的兄弟姊妹付出相应的、力所能及的牺牲,使我们的福传真正成为传福,以此来感动更多的人接受福音,接受来自十字架的救恩,获得平安、喜乐。

本文标题:福传就是传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