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堂离天堂有多远?


2016-05-04 14:28:22 作者:秦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31日,13期(总第671期)

    教堂不是到达天堂的捷径,却是到达天堂的小径。教堂是用来敬拜天主的地方,常进堂祈祷、敬拜,离天堂还远吗?

    不一定。当年常到会堂祈祷的那些经师和法利塞人就常常被耶稣指责:祸哉,你们法利塞人。因为他们在会堂里爱坐上座,在街市上爱让别人给他们致敬。如果你上教堂除了敬拜天主之外,还有其私欲的目的,那么你离天堂就很远。
    有人说,今天的教堂或教会灵修很淡化,生命很俗化,礼仪很僵化。我觉得这样说有失偏颇,教堂是祈祷的地方,而这淡化、俗化和僵化不都是由我们每一位信友表达出来的吗?我们都是基督徒中的一员,因此,不是教堂变了,而是我们的心变了。我们不需要对教会指指点点,却需要不断地自我省思。
    如果你怀着渴慕天主之心进堂向天主献上祈祷,教堂将会带领着你直奔天堂,与主契合。如果你内心是怀着渴求平安、顺利、幸福、满足、罪赦而进教堂,你来堂里的目的,只是从主那里索取恩典,虽然也不错,但你离天堂还有很远的距离。因为主说:“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若4:24)
    天主喜欢仁爱,胜过祭献。让我们走进教堂,以一颗纯朴的爱德之心去靠近天主。一颗仁爱的心是留耶稣常住在心里的秘诀。
    所以,你的心离基督有多远,教堂离天堂就有多远。

本文标题:教堂离天堂有多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