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圣母升天瞻礼弥撒中指出——在天主消失的地方,人不再强大


2005-08-31 09:28:00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15日早晨8点钟圣母升天瞻礼弥撒讲道中谈了“圣母赞主颂”,说圣母在这个美妙的颂词中渴望天主在世界上和她的生命中,是崇高伟大的。就世人普遍存在的把天主置于一旁,只顺着自己的思想和愿望行事的思潮,教宗指出:“在天主消失的地方,人不再强大,他失去了神性尊严,失去天主照在他面容上的光辉。最后,他只是一个盲目进化的产品,不再有神性尊严。只有视天主是崇高的人才强大。从晨祷开始,把时间留给天主,把主日留给天主。如果我们将时间献给天主,我们就不会失去自由的时间;要是天主进入我们的时间,整个时间就变得更宽、更广、更富饶。”
    最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勉励在场的信友仰赖圣母的助佑,依赖她的仁慈。

本文标题:教宗在圣母升天瞻礼弥撒中指出——在天主消失的地方,人不再强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