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赎回灵魂


2016-06-29 11:01:46 作者:晓荷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她睡到半夜,感觉到屋里进了人,很显然,不是丈夫,因为他去值班了。因为长期失眠,睡觉对她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显然,那个人以为她睡着了。
    然后,她看到了一个身影,手里拿着刀,在四处找东西。那一刻,她大睁着眼,内心出奇的镇定,因为绝对不能喊,隔壁就是儿子的房间,一喊,她和儿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她看到那个贼把手伸向了她的首饰盒,那里边有一对玉镯,是外婆出嫁时的陪嫁,一直传下来,传给了她,是最好的鸡血玉。但她一直沉默着,直到贼离开。
    然后,她冲到儿子的房间,看到还在睡的儿子,眼泪就下来了,她知道,没有比儿子更珍贵的了。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那个贼却被看门的保安逮住了——在他翻墙逃跑的时候。所以,他和两个保安又出现在她的客厅里。
    灯光下,他看清了贼的脸。一张十分年轻的脸,脸上还有小小的绒毛,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眼睛里全是恐惧。
    保安问,这是你的镯子吗?
    她答,是。
    是这个贼偷走的,就在刚才。保安说。
    她是知道的,她抬起头看了看那个小偷,那一眼让她呆住了,少年的眼里全是乞求的眼神,是恳求,甚至是绝望。
    那一刻,她的心忽然柔软起来。她有了新的决定。她说,你们放了他吧,他不是贼,那一对玉镯,是我给他的。
    保安大吃一惊,而少年的眼里也全是惊讶。
    是我给他的。她坚持说。
    这时,她看到少年的眼里全是泪水了。保安刚走,那个少年扑通就跪下了:阿姨,你为什么救我?
    她笑了,淡淡地说:孩子,因为你的青春比那两只镯子值钱,我想用那两只镯子赎回你找不到方向的灵魂。何况,刚才我并不曾睡着,因为你手里拿着刀,所以,我没有喊,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儿子。
    那个少年,泪如雨下。

本文标题:赎回灵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