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领我走上归依路


2016-07-13 10:11:52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2日,21期(总第679期)

    1999年2月28日,我在献县教区主教座堂领洗成了一名基督徒。之前,我没有进过教堂,更没有参加过慕道班,是“信德”引领我走上了归依之路。
    我当过兵,做过乡镇干部多年,其实对天主教没有好印象,可天主却早已拣选了我,他赏给了我一个出自老教友家庭的妻子。结婚后,她不失时机地向我传教。她文化很低,对教会的道理也说不出个一二三,却整天不停地向我讲天主。对她的话,我当成耳旁风,她娘儿几个一念经我就生气。
    “信德”创刊之初,吴桥堂区的杨万福神父为教友们索取了“信德”,一个主日,妻子从堂里拿回一份,篇幅很小,和现在的广告传单差不多,很不起眼。我好奇地拿起看了一遍,虽然有些宗教用语对我来说很陌生,但内容句句在理,劝人向善,解人疑惑,特别是讲天主实有的道理,令我心悦诚服。我竟然把那张小报一字不落地看了好几遍。那时的“信德”每月只有一期,每当妻子在我的期盼中拿回来时,我都要一口气读完,一个月内反复品味,爱不释手。那时我虽然还不是教友,但每年最关心的事就是“信德”,而且从“信德”创刊至今的25年,从未间断过。1995年底,我需去山西出差,临行时再三叮嘱妻子,一定不要忘记“信德”。在连续8年坚持“索阅”之后,我决意走进教堂,接受洗礼,归依天主。这让我的妻子和三个女儿无比高兴,使我们一家人终于同归一栈,共属一牧。妻子为我整整祈祷了27年后,终于得到了天主的垂允。
    我爱“信德”,也爱信德丛书,现在,我家已经有一间“信德小书屋”,这些圣书,为我来说是至宝,每本必读,并且开篇受益,它使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根本的转变。以前,过着“每天喝酒两顿,七两八两不醉,打麻将一宿两宿不累”的生活,现在,我知道了一个人如果不悔改,就必然走向丧亡的道理,我效法圣人的表样,斋戒苦身,克制私欲,先后戒了烟,戒了赌,戒了酗酒。我的老战友、老同学、老同事都说我奉教以后像变了一个人。
    信德书报也让我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家12口人已有11人领了洗,主日瞻礼罢工进堂,已成了我们家的家风。主日瞻礼,全家人都用电话互相提醒,分别在各自所在的北京、天津、吴桥、湖南郴州进堂参与弥撒。
    我由衷地感谢信德书报,是它引领我走上了归依之路,让我和我的家人都成了天主的儿女。我要把天主的爱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得着天主的救恩。

本文标题:“信德”领我走上归依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