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在做,天主在看


2016-07-13 10:37:1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2日,21期(总第679期)

    有一位美国人,周末带着9岁的孩子去钓鱼,河边有块告示牌写着:“钓鱼时间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止”。一到河边,父亲就提醒孩子,要先读清楚告示牌上的警示文字,那位孩子很清楚只能垂钓至下午四点。
    父子俩从上午十点半开始垂钓,直到下午三点四十七分左右,突然间孩子发现钓竿末端,已弯曲到快要碰触水面,而且水面下鱼饵那端的拉力很强,他大声喊叫父亲过去帮忙,这种情形显示,应该是钓到了一条大鱼。
    父亲一边协助孩子收线,一边利用机会教导孩子如何跟大鱼搏斗,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拉、放之后,终于将一条长约65公分、宽约22公分、重约七、八斤的大鱼钓了起来。
    父亲双手紧紧捧着大鱼,跟孩子一起欣赏着,孩子显得非常高兴又很得意。不料,突然父亲看了一眼手表,收起笑容,对孩子正色地说:“亲爱的,你看看手表,现在已经是四点十二分了,按照规定只能钓到四点整,因此我们必须将这条鱼放回河里去”。
    孩子一听,赶紧看着自己腕上的手表,证实确是四点十二分,但却很不以为然地对父亲说:“可是我们钓到的时候, 还没到四点啊!所以这条鱼,我们应该可以带回家吧?”
    孩子一面说,同时露出一脸渴望的表情,加上恳求的语气看着父亲,可是父亲随即回答说:“规定只能钓到四点,我们不能违背规定。不论这条鱼上钩的时候是否在四点以前,我们钓上来的时间已经超过四点,就应该要放回去。”
    孩子听了之后,再次对父亲要求:“爸爸,就这么一次啦!我也是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鱼,妈妈一定很高兴。这里又没有人看到,就让我带回家去吧!”
    父亲斩钉截铁地回答说:“不可以因为没有人看到,就说要带回去。不要忘记,天主在看啊!他知道我们做了什么。”
    说着,随即与孩子捧起那条鱼,将它放回河里去。孩子眼睛含着泪水望着大鱼离去,没有再说一句话,默默跟着父亲收拾起钓具回家了。
    十多年后,这个孩子成为一位口碑很好的律师。在他的事务所会客厅里挂着一幅匾,写着:“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再多说便是出于邪恶。”(玛5:37)
    每个来找他办案的人,他都要求当事人, 必须先读一次这句话。然后对他们说:“若是被我发现,你有隐藏案情,或是不诚实,我会立即拒绝为你辩护。因为我无法替不诚实的人伸冤,那会违背我的信仰良知。”
    这位律师名叫乔治·汉弥尔顿(George Hamilton),在纽约市执业,他最出名的一句话是:“我从不强辩,只照实说出事实真相,因为天主知道我所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甚至想的每件事。”
                   赵保禄推荐

本文标题:我们在做,天主在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