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伴我走上文字福传路


2016-07-14 09:54:12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9日,22期(总第680期)

    我从小跟着奶奶去教堂,但教会道理懂得不是很多。同学都知道我是教友,有时候他们会问我关于信仰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当时,我甚至都不知道圣经是天主教的,以为只有基督新教才有。有了问题我就去问爷爷奶奶,他们对一些问题也很模糊。记得有一次,奶奶拿了一份资料给我,让我把里面的文章念给她听。我一看名字叫信德,就把里面的内容迅速浏览了一遍。这一看让我大开眼界,上面不仅有世界各地的教闻,还有教友的见证、信仰感悟等等。从那以后我便迷恋上了“信德”,有事没事就去教堂看看有没有来。我们村的聚会点在主日也经常由我给大家念“信德”上的文章。
    那个时代网络还不发达,很多信息都是从“信德”上获得。上学的时候,我也会带着“信德”去学校。记得高中时,一位同学看到“信德”,对我说:“你们还有这个?”在他的心目中,信教的都是一群老太太,我这样的都是“另类”。我就给他讲教会的道理,并给他看,他认真地看了。后来跟我说,他以前对教会的认识是错误的。
    刚进大学时,我很是落寞了一阵,信仰上也找不到归属感。通过“信德”我意外找到了伊甸园小组,给他们写信诉说自己的困扰。很快,当时的李海洋修士回复了我,解决了我的疑惑。大学自由时间比较多,网络也发达起来。我便经常浏览信德网,每天看着那么多的文章,我想有一天我的文章要能在上面发表多好。我怀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信德”投了第一篇稿子,记得那年我在宿州实习,一次去教堂,有教友把“信德”拿给我看,我一看,我写的文章竟然发表了,特别兴奋。不过也有个小插曲,文章发表后,我连样报都没收到,心里有些不舒服……后来信德的老师们告诉我,因为我没写地址,他们没法邮寄。小小的误会解开了,我更加热爱“信德”了。后来,我的文章陆续又在报上发表。
    我的爸爸不是教友,我们在信仰方面的交流也比较少。一次他看到我写的“我与玫瑰经”后,对妈妈说,在家里面贴张大的圣母像,我天天给她磕头。还有一次我写的《我的邻居》发表后,有人到我家串门,我妈妈就拿着“信德”让别人看,有几个外教的都很感动,没想到无形中起到了福传的作用。
    祝愿“信德”越办越好,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文字福传当中。

本文标题:“信德”伴我走上文字福传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