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友谊的力量


2005-09-19 09:19:23 作者:周玛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友谊的力量是惊人的,只要我们回想一下,一生当中有多少事情是我们一个人的能力所为,你就会发现,几乎我们所有的事情都要朋友的帮助。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惟有朋友才会伸出友谊之手安慰你、支持你、帮助你;在我们遭遇彷徨的时候,惟有朋友帮你长知识、长经验、长力量;在我们遭际痛苦的时候,惟有朋友陪伴你、关爱你、挽救你。但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人海中难得有真正的朋友。这就难怪曹雪芹发出“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瞿秋白发出“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慨叹了。
    友谊是否真的那样难求呢?也不尽然。当我们回首人生的时候,谁没有品尝过友谊的愉快、欢乐、幸福呢?特别是在我们青少年时代最纯洁、最真诚、最无私的的友谊,真的使人忘怀使人留恋。其实在人生之旅中,有许多珍贵的友谊之所以与我们擦肩而过,很多的时候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很好的珍惜、珍视、珍藏罢了!以至于当我们的生命遇到孤独、彷徨、无助时,才感到生命难以承受的空虚,多么需要友谊的力量来支撑。
    有一幅题为《祈祷的手》名画曾感动过许多人,其实更感动人心的是这幅画背后故事中所传达友谊力量。杜雷耳 (Durer) 和京斯坦 (Kingstein) 是两位很有潜力的艺术家,同时又是好友。俩人在艺术上都很有天赋,只需雕琢便成大器。但由于他们家里都很穷,没有能力进入艺术学院进修。只能在白天打工晚上学画。这样的状况,很难让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有所进步。
    最后他们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让其中一人打工去支持另一个专心学画。经过抽签,京斯坦选择了打工,杜雷耳进入艺术学院学习。通过长时间的进修学习,杜雷耳学有所成,逐渐闯出名气,便打算让京斯坦停止打工,专心学画。
    但京斯坦对杜雷耳说,他已不能再画画了,他的双手因劳作过渡已经粗糙扭曲的不能再拿画笔了。为了朋友,京斯坦牺牲了自己的艺术追求,只有不停的工作,心里没有半点怨愤。
    有一天,杜雷耳回家看见京斯坦的房门虚掩着,只见京斯坦正跪在床前双手合十祈祷。于是杜雷耳就把朋友那双祈祷的手画了下来。虽然京斯坦的手并不美丽,但它充分表达了友谊力量。这幅题名为《祈祷的手》的画在后来成为名画,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画背后感动人心的故事吧!
    经上说:“谁失掉近人的友谊,就如丧失了自己的产业。”(德 27:20)从杜雷耳和京斯坦的相互关爱中,我们看到了友谊坦白的承诺和信任;看到了友谊真诚的支持和帮助;看到了友谊无私的责任和义务。难得达尔文说:“谈到名声、荣誉、快乐、财富这些东西,如果同友谊相比,它们都是尘土。”是啊!友谊就像一盏明灯。它能使人在彷徨之中增加信心,在困难之中见到希望,在黑暗之中见到光明,在孤独之中受到抚慰,它能弥补一个人心灵中的创伤,可以将一个人从危险的堕落之中挽救过来。
    为此,让我们以感恩的心时时珍惜、珍视、珍藏上苍赐与每个人的友谊!更感谢友谊给予我们的每一份真挚的祝福!并以生活的言行去为友谊营造一片圣洁的蓝天,让友谊的力量在世界散发出真诚、仁爱、和平的光芒。

本文标题:友谊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