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元钱


2016-09-12 16:00:24 作者:王玉秋 来源:《信德报》2016年7月14日,26期(总第684期)

    一元钱虽少,有时候没有它还真不行。
    一元钱虽少,有时它却反映了一个人的道德。
    一元钱虽少,它也会给人温暖、力量、信仰!
    前几天,坐公交车时拿出了身上仅有的一元零钱准备坐车,等来的却是辆空调车,空调车是要收两元钱的,人们先后都上了车,我却还拿着那一元钱呆呆地站在那里等下趟没有空调的车。这时,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手里拿着一元钱走到我跟前:“阿姨!别等了,坐吧!”说着笑容满面地把一元钱塞到我手里,我不好意思地接住那一元钱上了车。他的热情和炙热的爱心,深深触动了我的灵魂,立时感到那个小伙子的伟大和我的渺小。
    这件事使我想起了今年2月发生的也是一元钱的事,我和老公去吉林市某超市购物,当老公接住超市开的小票时,发现收银员小姐多找给了一元钱,老公要去退钱,我却说:“算了吧,是她算差了,又不是我们要多要,何必那样认真?”但老公还是将一元钱退了回去,收银员姑娘说:“谢谢大伯!你是个大好人!”老公说:“我信天主教,要谢你就谢谢耶稣吧!是耶稣让我们这样做的。”
    当时,我正在上慕道班,还没有入教,过去每逢遇到这样的事都是把多找的钱装到口袋里走人。同是一元钱却反映出了两个人不同的内心世界观,同是一元钱,却有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现在我明白了这就是信仰。
    复活节受洗后,我也成了一名基督徒,每天如饥似渴地学习圣经,学习教会道理和知识,懂得了耶稣说的要爱人的真谛,真正学会了怎样去爱人。那个年轻人的伟大和我过去的渺小形成鲜明的对比。
    现在我知道,天主在造人时给了每个人一个“良心道德律”,人人都应该遵此做事做人,多给人一个笑脸,多给人一份关爱,多给人一个方便,多给人一份温暖,多给人一点爱心。

本文标题:一元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