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认识耶稣是最大的成功


2016-09-13 10:37:15 作者:青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6年7月28日,28期(总第686期)

    世俗邀请人成功,天主邀请人成圣。世俗告诉人:成功了才能得幸福;天主告诉人:成不了圣,丢掉永生。谈何幸福?
    世人成功了,便会说:我获得的一切都是由于自己的努力,很多人都想认识我,因为我成功了,是强者。
    圣人们在世时却说:我是个卑微软弱的罪人,很少有人想认识我,因为我实在一无所有,我只认识耶稣,我的一切都是他给的,包括生命。
    很多人在世俗上很成功,认识的人很多,但就是不认识耶稣。
    很多人虽一生坎坷,处境艰难,认识他们的人很少,但他却常活在耶稣的怜悯中。
    被耶稣怜悯,需要智慧!在玛窦福音中记载的一个瘫子,就是个智慧的人。
    “看,有人给他送来一个躺在床上的瘫子,耶稣一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玛 9:2)
    我们想想看:这个瘫子手无缚鸡之力,只能依靠别人抬着进去见耶稣,主耶稣看到了他的信德,怜悯了他,赦免了他的罪,周围很多健康的人,四肢健壮有力,也许都未获得这样的殊荣。
    很多时候,我们得不到天主的怜悯,就是不愿意彻底放下自己,撕开自己故作坚强的外表,心甘情愿在主面前作一个“瘫子”。
    即使内心软弱不堪,常常顺从诱惑犯罪,毫无反抗魔鬼的力量,还要伪装信德坚强之人,宁愿不要耶稣的怜悯,也要维护自己在众人前的面子,生怕被别人轻视,唯恐别人取笑。
    其实,人性的软弱是不分有无信仰的,每个人都带着各自的软弱来到这个世界,刚强只是人性的表象,软弱才是人性的本质。
    因为罪恶,就是人灵魂的伤疤,每个人的灵魂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疤,一旦被刺到深处,再刚强的人也会痛。
    我们常说背起十字架跟随主,很多时候,倒不如说是人的私欲和自我的东西太多,从而给自己增加了十字架。
    罪,让人灵性软弱,我们背负了太多的罪,灵魂就像那瘫子一样,却还将自己层层包装,不肯完全交给耶稣治愈。走天国的路,就是看谁更敢于舍弃自我,向自己“下刀”,割舍的越多,负重越少,走的越快。
    一个真正有信仰的人,他不会计较在人前丢面子、被轻视、被嘲笑、甚至被侮辱,只要主悦乐的事情,即使受辱,也会喜乐地接受,因为他知道,被主怜悯,被耶稣医治是多么宝贵的恩典。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是比获得永生更大的事情呢?
    做个被他人轻视的“瘫子”升天堂,要比伪装成一个“健康”的人下地狱智慧七十个七倍!
    “你们应放弃无知,好使你们得以生存,并在明智的道路上迈进。”(箴9:6)
               赵保禄推荐

本文标题:认识耶稣是最大的成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