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不幸而获新生


2016-09-13 10:56:48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6年7月28日,28期(总第686期)

    在内蒙古巴盟教区杭锦后旗仁康医院工作的魏修女,观察到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总是一个人在院子里玩耍,她想:孩子不是病人,为什么不去上学呢?父母去哪了?孩子为什么没人管呢?魏修女带着满腹的疑惑走近孩子,想一探究竟。小女孩很腼腆,躲在一边对魏修女的任何问话都拒不作答。经过多次观察,魏修女了解到,孩子是陪奶奶看病的,从孩子的种种表现中发现,好像有轻微的“自闭症”,魏修女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

    在医院就诊的两位教友邢五和张琴也发现了这个小女孩的异常,并且非常同情孩子,于是,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关心起她,她们对孩子嘘寒问暖,耐心地引导她,想方设法让她开心,逗着她玩,给她吃的、用的。与此同时,也给她住院的奶奶送去食物与关爱,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关爱让祖孙俩深受感动。当她们知道关爱她们的人是基督徒时,很是高兴。她们知道信主的人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真诚待人,祖孙二人很快便与她们成了朋友,并且很愿意接爱信仰。
    原来,小女孩刚刚一岁时,她的母亲就离家出走了,至今杳无音讯,她与奶奶、父亲在一起生活。不幸的是父亲于一年前突然离世,只剩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致使孩子出现了“自闭症”,加上没有任何生活来源,所以辍学回家。奶奶含辛茹苦地抚养这个孩子,以致于把身体都累垮了,不得不住院治疗。生活拮据的祖孙二人不知道今后的“活路”在哪里。
    教友们知道这个情况后,纷纷出钱、出力、出主意,多方面给予祖孙二人关怀和安慰。祖孙俩从教友们的关怀中感受到了信仰的一份温暖,并且愿意投身到天主的怀抱,在教友们的帮助下领受了洗礼,领洗之后,奶奶脸上有了笑容,小女孩也渐渐地活泼起来。
    为了能让孩子上学,教会出面解决她的入学问题,神父与教友们恳求圣神,让圣神成就这件事。他们联系了当地教育局,同意小女孩回到她原来的学校就读,但孩子因失学已久耽误了功课,只能从三年级跟读,教友们给她借来课本,买了书包、写字本,利用星期天来教堂参与弥撒的时间,由退休老师韩丽英教友为孩子补课,并求圣神赐给她智慧和信德,以完成学业,将来成为对社会、教会和家庭的有用之人。


韩丽英老师在给孩子补习功课

    祖孙俩虽然遭遇了不幸,但却幸运地遇上了修女和教友们,使她们不仅加入了教会大家庭,而且孩子也再次重返校园。教会还帮助孩子办理了“孤儿”手续,享受政府给予的救助补贴。从此,她的生活有了保障,这正应验了:天主为她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闻所未闻,人心所谓想到的。”(格前2:9)
    今年春节来临之际,教会的弟兄姐妹们慰问了祖孙二人,这让她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教友们的博爱以及天主的慈悲。
    现在奶奶成为了一名热心教友,每日进堂,积极福传,说服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信天主、爱天主,让家庭中的人都成为天主的儿女,都感受到天主的助佑。
    愿我们基督徒留心身边人的需要,并能及时送去我们的关怀,借着这样的爱心行动,天主的福音也会随之走进人心。

本文标题:因不幸而获新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