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为福传进一言


2005-09-26 12:23:27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凌风(某堂区神父):
    关于“福传”,这真是一个大课题,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唤起广大神长和教友们的福传意识。一个教区或者一个堂区的福传搞得好不好,关键在于那个教区的主教和那个堂区的本堂神父。如果他们大力倡导福传,那么福传一定能搞得好,反之亦然。我们的神长、教友在福传时,要注重为圣神留下足够的空间,让圣神引领我们的福传,并充满福传的全过程。

刘云生(石家庄教区谈固堂口教友):
    广播电台里的福传,是接受的人最多的。可是我们天主教的传媒做的就是不如人家基督新教做的好。比方说,我买了个收录机,就是为收听天主教会电台的华语广播。可是,真够难找的,整整找了两天,才好不容易找到了,收听效果却不太好,你说急不急人。听完后,把调谐定在那里,第二天相同的时间再打开收听,又没有信号了,你干着急也不顶用。可人家基督新教的福音广播,不但好找台,收听效果也非常好。我就弄不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天主教就做的不如人家新教好呢?我觉得,天主教的广播传媒要在这方面赶上去,这样才更有利于福传。

舒曼(河北茶文化学会秘书长,教外人士):
    我不是一个天主教教友,但我的母亲是一位基督徒,我对中国各个宗教的情况都知道一些。就我看到的情况而言,天主教的传教,总体上是雷声大、雨点小,光是心动,而却很少有传教的行动。教会上面不动,仅靠下面的教友自发的搞,这恐怕也是传教慢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中国的天主教应该结合教会自身的情况,结合中国社会的国情,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传教路子来。比方说,佛教的净慧大师来到河北赵县的柏林禅寺时,他就找准了一个走进社会的切入点,他提出了“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八字口号,经过几年的努力,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现在的柏林禅寺,香火旺的不得了,仅从这一点,你就可以看到,只有找对路子才能成功。

吴天爵(北方进德神父):
    献县有个神父叫李光启,他提出的目标是:不让堂区所管辖的村子有一个空白点。就是要在三年内(从2004年开始),在自己所管辖的堂区里,让每个村子里都有天主教的教友,他除了发动教友福传外,自己也每个村子、每个村子的跑,深入下去搞福传。

李光启(献县神父):
    我们在福传中主要采取了四种做法:第一,就是首先抓好教友中的领头人物,也就是抓好会长,和会长齐心合力搞福传;第二,就是抓好堂区内男女教友中的骨干分子,根据他们各自的特点,布置他们做适合自己情况的一些福传工作;第三,利用“避静”,多学习一些福传方面的知识;第四。在礼仪方面、在教友的祈祷方面,多加进去一些学习圣经、学唱圣歌的内容。

宋云(“信德”编辑):
    福传就是应该动真格的,我们编辑部从现在开始(从今年9月1日),每个编辑争取在一年的时间内发展一个新教友,福传要有目标,光说不练不行呀!

李连贵(沧州教区主教):
    我们教区要抓住明年教区成立150周年这个大好机会,在教区内进行大规模的福传活动。要抓住机会,否则,机会稍纵即逝。连我们献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都希望我们天主教为献县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把教会的事情办好,干出些事情来。现在一些堂口已经在福传这方面行动起来了,我们不但要保护好下面的福传积极性,同时还要引导好。拿出些行之有效的办法来,使献县的福传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局面。

本文标题:我为福传进一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