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里去朝圣 感恩圣母情


2016-09-26 15:10:28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6年8月18日,30期(总第688期)

    日前,参加了北京宣武门堂组织的朝圣团,到欧洲五国进行了朝圣,朝圣结束时,带队的大兴区牛坊教堂刘哲神父组织大家进行了分享,讲述每个人对主的热爱和属于自己的信仰生活。

    其中牛坊教堂的教友杨德肋撒,分享了万里赴欧朝圣,为的是感恩天主和圣母妈妈对自己的眷顾。
    杨女士已到了花甲之年,她出身在天主教的家庭,从小父母亲便带着她去教堂,听神父讲道理,接受良好的信仰教育。十多岁时,教堂被封不能进堂了,她就与邻居的两位好姐妹在家中念经。三位要好的发小不只是祈祷,还根据理解程度分享主日圣经,大家下定决心,信仰天主永不动摇。她们高兴时都会情不自禁地唱上一首赞颂圣母的歌曲,表达敬爱之情。三位姐妹长大,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杨女士提议,三姐妹将来要出嫁的话,一定要嫁给信仰天主教的好男人,这样灵魂才有保障。于是三姐妹一起共同祈求圣母转求,使得心愿得偿。圣母妈妈眷顾了她们,后来三姐妹都找到了信仰天主教人家成婚,因为共同的信仰,每个家庭相亲相爱地生活,都很幸福。一晃多年过去了,三位好姐妹如今都到了花甲之年,大家还亲密地来往,并都在自己所在的堂口为主进行福传工作。其中一位姐妹通过电话告诉杨大姐,今年的耶稣复活瞻礼又引领了几位兄弟姐妹加入了天主教会。
    1980年的一天,杨女士全家人在一起吃饭,两岁的儿子手拿筷子玩,突然间摔倒,筷子插入鼻孔内,小孩疼得大声哭起来,小孩的姑姑将筷子拔出后,随之鲜血从鼻孔喷涌出来。在场的人都吓坏了,不知所措,杨女士忙用棉花球将儿子的鼻孔暂时堵住,又从邻居家借了辆自行车,丈夫驮着她和小孩急忙赶往医院,一路上她流着眼泪向天主祈祷,求圣母相帮。到医院后,值班的是一位技术高超的大夫,很快将孩子的鼻血止住。
    回家几天后,小孩又突然发起高烧来,村医初诊断为脑膜炎,这样又急坏了全家人,急忙送孩子去乡医院,乡医院大夫说我们医疗条件差看不了这个病,请你们赶快送到附近的解放军医院,结果解放军医院说也看不了,请马上去大兴县医院。一连几个医院,都由于医疗条件差,治不了孩子的病。此时小孩子病情严重恶化,昏迷不醒且抽搐不止,急得杨女士抱着孩子痛哭起来,流着眼泪向圣母妈妈哀求。大兴县医院马上替他们联系到北京的儿童医院,又派救护车护送,一路上杨女士在车中掐着已经昏迷的孩子的人中,一路上哭着求天主救孩子的灵魂。当到达儿童医院后,医生确诊是急性脑膜炎,病情危急,马上对孩子进行急救,最后转危为安。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几个钟头,小孩就会有死亡的危险。
    孩子终于得救。那时牛坊的教堂还没开放,为了感恩天主和报答天主的大爱,杨女士每天都在家中,念玫瑰经,拜苦路,守斋克苦,以报达天主的恩典。

    有一年,丈夫半夜间想呕吐,谁知刚一下床突然摔倒不醒人事,吓坏了全家人,杨女士马上打电话叫救护车往医院送,在途中杨女士向天主祈祷,求圣母和大圣若瑟转求,千万不要收丈夫的灵魂,全家离不开他。杨女士叫着丈夫的名字,让丈夫依赖天主。
    病人在急诊室抢救过程中,有医生出来通知杨女士:“病人的病情很危险,请家属不要走远。”听完医生的话,杨女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难道和自己生活多年的丈夫就这样失去了吗?她在医院走廊中拿起念珠,口亲着十字架上的主耶稣,流着眼泪苦苦祈求天主救救丈夫的生命,心里满满的依靠。天主再度挽救了这个家庭,将她丈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丈夫住院期间,她一直陪伴照料,待丈夫病情稳定后,杨女士对丈夫说:“以后每天全家在一起祈祷,念早晚课,念玫瑰经。星期天不论多忙,全家人都要到教堂参与弥撒圣事,听神父讲道理,勤办告解和领圣体。”
    丈夫的病好后,全家人经常为教堂打扫卫生,主日弥撒后,将堂内圣教日课本摆放整齐,并随时听从神父的调派为教堂做各种服务工作。尽管牛坊教堂的神父经常调换,杨女士坚持为教会做报纸收发员,资助教堂,在堂内领经并参加唱经班等,有时还随着教友们到附近村庄去传教等活动。
    最后杨女士讲到,这次朝圣来到法国露德,在圣母显现的山洞前用双手触摸着山洞岩石,与朝圣人群缓缓走进山洞时,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泪流满面:圣母妈妈,我是特地来感谢您的恩惠,多年来您不舍弃我这个罪人,我向您祈求什么您都允许,我要赞美天主,歌颂圣母对我的各种恩典。

本文标题:万里去朝圣 感恩圣母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