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一百多位新主教作信德的导师


2005-09-29 09:21:05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十九日上午在冈道尔夫堡夏宫接见来自全球各地的一百一十二位新主教,他们是新近一年来被任命的,目前接受圣座主教部召集,正在罗马接受短期的“新生训练”。教宗说他们在履行主教新职务之初,前来罗马圣伯多禄墓前朝圣,为更新自己的信德,默想反省自己担任宗徒继承人的责任,并向教宗表达共融的心意。
    教宗说这是反省主教职务某些重要层面,彼此交换思想和经验的良好机会。如果有很多理由要求主教们更新进修,那么他们更需要在担任新职务之初适当的反省自己所面对的挑战和问题。于是,教宗指出:“在你们开始担任主教新职务之际,你们已经发现对天主多么需要怀着谦逊的信心和具备使徒的勇敢。这样的勇敢来自信德和当主教的责任感。这一点圣保禄宗徒知道得很清楚,他面对自己的牧灵工作时,总是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上主那里,他承认他的力量都来自天主”。
    教宗向新主教们强调:“在你们的种种任务之中,我要特别强调的是作为信德的导师。宣讲福音是教会的原始任务,也是教会在世界发展以及教友信德成长的途径。宗徒们非常清楚他们所肩负的这项首要的任务,所以才挑选了执事从事爱德的工作,以便自己专心宣讲福音的使命。你们作为宗徒的继承人,就应该成为信德的导师,以基督的权威向天主的子民宣讲应该信仰和生活的信德。对托付给你们照顾信仰生活的信友,你们应该使他们发现信德的喜乐,为自己被天主所爱而欢跃,因为天主为了我们的得救而赐给我们他的圣子基督”。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一百多位新主教作信德的导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