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首个全国圣体大会,以周年圣母朝圣为基础


2005-09-30 09:27:41

    来自巴基斯坦各地逾十万天主教徒,参与首个全国圣体大会。
    拉合尔总教区老楞佐.萨尔达尼亚(Lawrence Saldanha)总主教于九月十一日大会闭幕日表示:「圣体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活肢体。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展现祂的爱、和平与怜悯。」
    在这三天活动期间,位于首都伊斯兰堡东南二百卅公里玛利亚马巴德的全国圣母朝圣地外,特别悬挂了一幅大型横额,欢迎逾十万教友前来参与圣体朝拜。
    大会于九月九日开始,以圣体巡游作序幕,与庆祝九月八日圣母圣诞的周年朝圣同时进行。总主教与廿名神父带领队伍,途经教友村的街道,直至圣殿。
    第二天大会的高峰,放在圣母岩前举行的圣时朝拜。数以千计人士在圣体前祈祷默想,献上歌咏,并祈求和平与合一。
    在这个全国最著名的圣母朝圣地,每年的朝圣活动都吸引数十万人前来,大部分为教友,亦有其它宗教的信徒。朝圣者从全国各地走路、骑脚踏车、乘坐牛车、巴士、私家车、货车等前来向圣母求恩或谢恩。
    活动期间可以见到数千教友排队等候数小时,以在岩洞前向圣母谢恩。人们排成一行,走上岩洞的梯级,在圣母像前祈祷片刻,并把献仪投在圣母像脚下的捐献箱内。
    来自费萨拉巴德教区的巴尔卡特•马西赫(Barkat Masih)向天亚社说,他轮候了三小时,只为在岩洞祈祷。他说:“天主赐我一个儿子,我希望来感谢圣母的代祷。”
    拉合尔总教区的加大利纳(Catherine)说,她失业的丈夫以往经常毒打她,强迫她到她父母那里要钱,供他买烟酒和赌博。“我不断祈祷,过往四年都前来这里。我看到他有重大的改变,故为这大恩而感谢圣母。”
    古杰兰瓦拉的伊斯兰教徒穆罕默德.巴希尔(Muhammad Bashir)说,这次他已是第三年朝圣,“我每年都祈求能有一个孩子,并有信心她会为我及我的妻子转求,正如她垂听了其它人的祈求一样。”
    伊斯兰教徒敬奉玛利亚为耶稣的母亲,也视她为一位先知。
    卡苏尔的阿齐兹•卡西姆(Aziz Qasim)表示,天主俯听了他的祈求,他在婚后十二年生了一个女儿。他的亲属曾劝他离婚另娶,“但我常因此而哭泣,会步行三天,走上一百卅公里前来这里。”他指着圣母像表示:“我十分感谢她。”他向天亚社说:“我来这里感谢她,并向她祈求一个儿子。相信上主将借着圣母的转求俯听我。”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主教团主席萨尔达尼亚总主教为二万名教友主持弥撒。他在讲道中指出圣体的重要性说:“我们因着领受基督圣体,成为祂的身体,成为祂身体的活细胞。我们的思言行为必须肖似基督,并向贫穷及有需要的人展示祂的关怀。”
这位教会领袖呼吁传道员要尽好本分,使更多人能初领圣体。他也要求堂区举行圣时朝拜。该台弥撒共有十五位神父共祭,数千人领受圣体。
    礼仪以诵念一篇专为圣体大会而写的祷文作结,接着举行庄严的明供圣体。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首个全国圣体大会,以周年圣母朝圣为基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