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生命科学院批评人类胚胎试验违反伦理道德


2005-10-02 11:22:43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8日报导,英国科学研究人员已获得有关当局的许可,从两名妇女身上取得基因,进行人类胚胎复制试验。该报导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藉这种途径找到治愈所谓的“线粒体疾病”一系列的不治之症。
    对这个消息,圣座生命科学院院长埃利奥·斯格雷恰主教表示:"首先,这还只是一项研究而已,成果如何尚有待观察。其次,从伦理道德方面看,这项研究至少有三个非法的地方。第一,这是在进行一项真正的人类胚胎复制,因为它从一个胚胎的细胞取出一个卵,将他移植到另一个人身上。第二,被取出细胞核的胚胎将被消除遗弃,这是杀人行为。第三,这些作法将制造一个新胚胎,并把这个胚胎移植到另一个妇女身上,这位妇女将成为替代的母亲”。斯格雷恰主教强调:这项试验将使许多非法行为纠缠在一起,从伦理道德立场看,不仅仅是天主教的伦理道德,更是一项完全负面的试验,违反多种国际法律的规定。

 

本文标题:圣座生命科学院批评人类胚胎试验违反伦理道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