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救赎正在进行


2016-11-17 09:54:35 作者:刘玉玲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3日,40期(总第698期)

    她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自己出生后领洗的教堂。

    不是主日,没有弥撒,教堂里三三两两的参观者,两三个义务讲解员。她在前排的跪凳上跪下来,凝神闭目,开始祈祷。
   “麻烦你到别的地方祈祷!这是我的位置,我在这个位置上坐了好几年了。”礼貌中透着厌烦和强势的声音打断了她的祈祷!睁开眼睛,面前站着一位手持念珠,一脸不耐烦的女人。她慌乱起来,好像做错了什么一样,立刻起身,拿起包,连连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然后,逃也似地走开,来到教堂的角落继续祈祷。
    坐下后,她长舒了一口气,左右看看,确定这个位置不是某个人的固定座位,她才慢慢平复了一下慌乱的心。她试图回到刚才的祈祷状态,可是,心跳得厉害,好像无数双眼睛在盯着她看,她想起自己刚才的窘态,有些羞愧,后悔自己没仔细看看那个位置,又后悔自己不该到教堂来。于是,各种郁闷的心情像魔鬼的触手纷纷扬扬地向她张牙舞爪,让她陡然愤怒。
    她弄不懂为何在教会居然还有人这样霸道, 她弄不懂为何她这个游子归来不是家的温暖,遭遇的竟然是路人一般的冷遇。
    教堂里真安静,安静的让她感到窒息,祈祷是进行不下去了,索性坐在跪凳上,胡思乱想。这是她的一贯作风,就好像站在暴风雨中的人突然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她一向认为这种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做法,是接近天主的捷径。
    那张愠怒中带着鄙夷的脸又出现在脑海,那要轰走她的气势也乌云压境一般地涌满心头,她的脑子里乱乱的,无数个反抗的念头冒出来,她似乎看到两只愤怒的魔鬼开始对垒。
    她无力地将头埋进双手之间,她想大声问天主: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在你神圣的祭坛前居然还有人这么嚣张跋扈?她在纠结中昏昏然起来。
    恍惚间,她看见天使对她微笑。
    天使带她到一个村落,那里有个女人正呼天抢地地咒骂邻居,邻居们都紧闭家门唯恐避之不及,这女人骂够了就跑去邻居门前的菜园里薅了好多蔬菜。她拎着蔬菜走进家门,她的婆婆颤微微地扶着大门正朝大街上张望,她扔掉蔬菜气急败坏地吼:老不死的,不在家呆着,挺尸出来干嘛?
    天使又带她到医院,那里躺着一个气息奄奄的女人,看样子那女人快不行了,但是,那女人却不住地哀求:救我!救我!我小的时候去过教堂,那里有全能的主,救救我吧!
    天使又带她来到教堂,教堂里正在举行弥撒,她看见那生病的女人正坐在前面的位置上,有和蔼可亲的老大妈在她一旁不住地指导她念经文、唱圣歌。她还看到那女人在老大妈的搀扶下走到主教面前,主教为她施行坚振圣事。那女人在领受了圣事之后流下了眼泪。
    她很惊讶,因为那女人就是刚才气势汹汹撵走她的那个教友。
    天使微笑着对她说:天主知道你心中的疑惑,所以,派我来排解你心里的不平。人都是被罪恶污染了灵魂,你刚才不解为何在教堂还会被驱赶,我来,就是让你看驱赶你的人过去的样子,你该知道她已经悔改了很多,至少能在教堂祈祷念经克制自己不再咒骂他人,不再贪图小利。一个人的现在往往会多多少少带着过去的影子,所以,不要为一个人现在的行为费猜,而要为她能归依教会重新站在天主台前感恩,因为这一切都是在天主救赎计划之内的。每一个圣人都有他的过去,每一个罪人也都会有他的未来。
    每一个圣人都有他的过去,每一个罪人都有他的未来。她重复着天使的话,猛然惊醒,抬起头,耶稣慈悲的面容正对着她,对着教堂里的参观者,对着世界在微笑……

本文标题:救赎正在进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