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丽容圣母,为众炼灵祈祷 !


2016-11-28 09:24:45 作者:王保禄 来源:信德网

    圣教会把每年的十一月定为 « 炼灵月 »,鼓励普世信友们为已亡的灵魂祈祷。在炼灵月追思亡者时,信友们借着为亡者的祈祷,也是在反省自己的生活,祛除恶行,不断加深自己的信仰,这个善举不仅在为炼灵祈求,也是在净化我们自己。炼灵月让人们反省死亡,对基督徒而言死亡不是痛苦,因为耶稣基督已经战胜了死亡,并从死者中复活。耶稣在复活中显示出永生。他还鼓励我们要不断地死于自己,活于天主。

    蒙丽容圣母圣殿是一座专为亡灵祈祷,献祭的圣殿,它也被圣教会追认为能使生活在痛苦中的信友获得平安,享受聆听,找到依托的国际朝圣地。在此圣地为已亡的亲朋好友祈祷,聆听圣教会对永生的希望。蒙丽容坐落于法国巴黎西南150公里,隶属奥恩省的一个小镇,离花都巴黎约两个小时车程。特别是每年的炼灵月,许多国际朝圣团都会云集此镇,歌声,祈祷声交织在一起,响彻在蒙丽容小镇的上空。

    蒙丽容圣地的讯息–当人们失去了自己的亲朋好友时,需要有人与他们分享痛苦,更需要有地方为亡灵祈祷。蒙丽容圣母朝圣地就是为全力接待,倾听那些遭受丧亲亡友之痛的人们。来这里的朝圣者可以点燃蜡烛、倾吐忧伤,重新寻回心灵的慰际。此圣地真正呈现出教会对痛苦者的抚慰,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专注地倾听、陪伴她痛苦中的儿女们。

    为避免已亡者很快被遗忘,很快从亲人,朋友们的记忆中被抹去,我们通常希望能和他们保持一种特别的联系,而祈祷就是最好的联系方式。为新亡者祈祷,就是在向他表示我们的 « 爱比死亡更为猛烈 »,是体验到在基督内什么也不会丢失。祈祷和牺牲就形成一枝杠杆,可以让好天主运用。每年炼灵月,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亡者名字和相片也被寄到蒙丽容圣母朝圣地来,

    蒙丽容圣地的由来–圣地的初期是蒙丽容圣母善会的发祥地。早在1884年,毕凯(Paul Buguet) 神父于得到法国塞厄斯(Sées) 教区主教的批准,创立了特别为炼灵祈祷的 « 蒙丽容圣母善会 »。1895年正式得到罗马圣座的认可,成为教会首级慈善总会。1910年善会发展已有数百万会员,遍布世界各地。每一天世界各地教会都为 « 蒙丽容圣母善会 » 弥撒意向而举行的。这个庞大、无疆界的善会成为以蒙丽容圣母圣殿为中心的一种无形的堂区,联系着普世旅途中的教会和天上荣福的教会,不停地转祷。加入蒙丽容圣母善会就是借着诸圣的相通,向不可见的可怜人伸出援手;是坚信永生的一种信德行为。以祈祷、按着福音精神生活来帮助善会的会员,无论是在世的或已亡。同时,也参与(实际出席或精神参与)每天在蒙丽容圣母圣殿所举行的为炼灵祈祷的弥撒。蒙丽容圣母,请为我们已亡的亲人朋友们祈求。阿们。

本文标题:蒙丽容圣母,为众炼灵祈祷 !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