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降临期第三主日分享(一)


2016-12-13 11:16:15 作者: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高红艳 来源:信德网

    在12月4号将临期第二主日的分享中,听到经贸学姐学长的分享,感觉他们讲的特别棒。他们分享的是对耶稣基督更深一层次的爱,是灵魂对主热烈的渴望。那么,第三主日的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世上,天主同样给了我们很多:无论痛苦还是幸福,都是他赏赐给我们的,我们都要学会欣然接受,学会去感恩。因为天主给我们的都是最好的。但是每当天主给了我们,我们得到了我们所需要的,却忘记了感谢天主。
    12月3日晚上,我认真的向天主做了祈祷。但由于我玩手机玩到了很晚,导致第二天没来得及早祷就急着赶去吃饭了,之后我做了一个反省:发现自己之所以会无节制的玩,是因为我没有把天主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觉得挺对不起天主的。其实,我们之所以犯罪,不是他远离了我们,也不是他抛弃了我们,而是我们自己内心拒绝了他,是我们冷落了天主。有时,我们会胡思乱想天主是不是已经放弃了自己,但真理告诉我们,天主从来没有抛弃过任何一个人,天主是至仁慈的,他愿意宽恕每一个真心悔改的人。
    12月4日那天,天主给了我很多,第一节课我们要考太极和800米跑,太极对于我来说没太大把握考过,因为之前练习时我没有整套打下来,打到一半就放弃了。于是,我在做热身运动的时候一直向天主耶稣、圣母妈妈祈求,求天主耶稣、圣母妈妈在我身边相帮我,帮我考过太极,当轮到我时,心中消除了许多紧张感,内心的平静带动我将整套太极完整的做了下来,我知道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能完成的,而是天主赐予给了我智慧和力量,我将心全心全意交给了主,所以内心少了浮躁、骄傲、恐惧,却多了谦卑、平静和真诚。第二节是数学课,天主的安排我坐到了第一排,刚开始我没报太大希望去听,因为我觉得既然上一节课没懂,这一节课再听也是一样的,但渐渐的,我以平静的心态融入了进去,即使没全听会,但也收获不少。
    那天,天主赐给了我一颗谦卑而又平和的心,褪去了我以往的骄傲自大,更进一步的接近了天主。我深深地感觉到那几天天主就在我身边。
    在未来的生活里,希望我们每一位天主的儿女都能做到7问、7思、7念、7醒。【清晨七问】:(1)我今天祈祷了吗?(2)我的终极人生目标是什么?(3)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4)我今天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5)我今天要学哪些新知识?(6)我今天要有怎样的心情?(7)我今天怎样比昨天做的更好?【夜晚七思】:(1)我今天是否完成了我的小目标?(2)我离我的大目标还有多远?(3)今天发生的一切有天主什么样的美意?(4)我如何做才能更讨主喜悦?(5)我今天做事情有没有尽心尽力?(6)我明天的目标是什么?(7)我晚间做省察的祷告了吗?【七大生活信念】:(1)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2)我是天主的宝贝,我要靠主得胜!(3)我用微笑面对每一个人!(4)我爱我的天主、工作、家庭和朋友!(5)我每天一定要进步一点点!(6)我要立刻顺服天主,决不拖延!(7)我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忍耐等候天主!【七大自我提醒】:(1)人是为主而活,不是为金钱名利而活!(2)你的内心改变了,你的一切也就改变!(3)永远不要放弃对真理的追求!(4)要想蒙福,先让自己变好!(5)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6)失败是从你放弃开始的!(7)要全心全力全意爱我们的天主!
    最后, 告诉大家我们的一切都是天主的安排,他给我们的都是最好的。永远感谢赞美主!

本文标题:降临期第三主日分享(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