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姐


2016-12-19 11:10:07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17日,41期(总第699期)

    转眼大学毕业七年了,常常怀念大学的生活。这几年信仰得到了升华,与天主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毕业后青年们各奔东西,联系渐少,这份主内的友谊却永远存留于记忆中。

    刚进大学,我很迷茫,对信仰生活不热心,也不知该怎么过,偶然间得知学校有教友,费尽周折,找到了学姐德兰。她很健谈,第一次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门口,她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信仰方面的事情,并给我讲自己怎样在学校度信仰生活。她还告诉我,学校还有其他教友,抽时间我们一起聚聚。我特别惊讶,学姐竟然把信仰和学习处理得那么好。
    过了几天,学姐通知我出来聚会。因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我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旅馆。学姐这次请了一位神父和修女,见到了我们学校的另外五六位教友。我们的第一次聚会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信仰生活,一起读圣经、唱歌、参与弥撒。聚会结束后,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许诺以后常聚会。
    从此以后,我们的信仰生活有了质的飞跃。隔一两个星期,我们就聚会分享。主日瞻礼去学校附近的教堂,神父修女也经常来看我们。每次聚会,学姐都能带着她身边的几个朋友过来。她在生活中处处以基督徒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她好多同学都好奇到底是什么力量能把她熏陶成这样。跟她来的朋友好几个对信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随着接触的增多,对学姐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学姐从小失去母亲,家庭状况也不太好。她虽然从小领洗,但信仰生活却只能说一般。她的奶奶是位热心教友,每次教堂里学圣歌她就找别人抄下来,让学姐教她。
    有次看到《一条路》的歌词,学姐内心被触动了,她开始去教堂,从此她的生活开始得到了改变。她请一个修女做她的神师,指导她的信仰生活。
    在学校里,她给别人的永远是一张笑脸。宿舍里,打扫卫生的活都是她的。再难处的同学,她都笑脸相迎,同学们都说没见过那么单纯的人。
    一次学姐去吃饭,遇见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告诉她钱丢了,现在有急事,需要钱,问学姐能不能帮他,过两天立即还她,并留下了学姐的手机号。学姐想都没想,把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陌生人。当然钱是不可能要回来了,别人都说她傻,她却笑笑,什么都不说。
    她学习认真刻苦,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对同学的帮助有求必应。她每天上自习很晚才回宿舍,为了不打扰寝室的同学,她都是在宿舍外边祈祷,遇到天特别冷,她披着被子在宿舍外边祈祷,生怕影响同学休息。她坚持饭前祈祷,别人问她在做什么,她就热情地去讲解。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信仰生活她尤为照顾,记得她在毕业前夕,给我们每人写了一封信,特别嘱咐一定要善度信仰生活,热心念玫瑰经。
    后来她到上海师范大学读研,每天早上都去徐汇大堂参与弥撒,并在那边任慕道班老师。每次放假,她都来学校看我们,带来大包小包的圣书、圣物,给我们分享她的信仰生活,并鼓励我们。学姐毕业后,先后换了两份工作,最后她跟随心中的声音,去了修院。据说她去了隐修院,修道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
    我们几个毕业后也分布在全国各地,因着学姐的影响,无论在哪工作我们都首先去找教堂。虽然不能见面,但我相信我们都在为彼此祈祷。


西安教区色拉芬青年营供图

本文标题:学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