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1位兄弟教会的代表在世界主教会议第14次全体大会上发言


2005-10-14 11:35:21

    在11日下午的第14次全体大会上,先由11位兄弟教会的代表发言,然後是4位主教会议的神长作报告,最後是自由讨论。
    东正教会各教会的9位代表一致肯定了将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团结在一起的同一个圣体圣事的有效性。在此之前,他们深切感激应邀出席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区的代表,佩尔加莫,即现今土耳其贝尔加马的宗主教约翰尼斯首先发言,他说,教会提供给世界再好不过的礼物就是圣体圣事。许多事情将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分离,但圣体圣事的神学却将他们团结在一起,帮助他们克服1千年的分离。莫斯科和罗马尼亚的宗主教署的代表都同天主教徒们分享了他们对关於奥迹的要理讲授的关心,这项要理讲授使信友们得以加深理解礼仪神圣的意义和领圣体圣事前办告解圣事的重要。希腊东正教领导人依纳爵则说,圣体圣事的神圣在神学上的发扬同对教会奥迹的经验和信德以及主教的特殊六品执事职务有密切的关系。我们在这个时刻的祈祷使我们大家都领会到藉着来自圣神的圆满恩宠的这一责任。科普特东正教会的巴纳巴表示,现代世界造成的损害和我们每天耳闻目睹的丑陋事物不能不推动我们更加在基督的共融中寻求救赎的泉源和改善世界的希望。这些东正教的代表们一致祝愿圣体圣事在朝向所有基督信徒合一的共同道路上如发动机那样发挥作用,也祝愿主教会议的神长们在今后几天的会议中有所成果,为教会的未来得出正确和有效的果实。圣公会的代表欣德尔和路德教会世界联合会的代表挪威人伦宁也做出同样的祝愿。
    之后,会议的神长们继续就教义和牧灵课题进行了发言,其中谈到为信友举行圣体圣事的司铎缺乏的这一多次提出的问题。巴西的安杰洛枢机特别提到过去和现在都因各种原因无法领受圣体圣事的信友们,他们是残疾人士、监狱中的服刑人、独立行动有困难的老年人。在司铎行了和好圣事后,在俗信友能继续从事牧灵工作照顾这些人,为他们送圣体。这样,天主需要他们的协助和为实现他的爱的经验做出的见证。

本文标题:11位兄弟教会的代表在世界主教会议第14次全体大会上发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