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慰问山区贫困家庭暨全面展开春节慰问行动


2017-01-13 13:55:34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12日,农历腊月十五,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带领陈家楼、贤文两个堂区的神长、修女和教友代表会同稻草人皮具山东地区谢建群总经理带领的公司部分优秀员工一起,前往南部山区西营镇龙湾村进行一年一度的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慰问活动以划片分组的形式开始,任佃强神父和肖建国神父分别带领各自的堂区代表带上慰问物资进行走访。张宪旺主教则与谢建群总经理一起在龙湾范振友会长的带领下,偕同稻草人皮具的员工展开慰问.所到之处,主教亲切的问候受助家庭,关心他们的信仰,鼓励他们依靠天主,多祈祷,勤进堂。张主教还和稻草人皮具公司的员工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邀请他们多了解天主教信仰并告诉他们天主教会对贫困弱小的帮扶传统来自主耶稣的教诲:你们为最小的弟兄做的,就是为我做。

    他们走街串巷,为每一个家庭发放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春节物品,张主教和谢总还分别代表教会和企业为这些贫困家庭发放了过年红包,让受助家庭体会到来自方方面面的爱心和温暖。

    龙湾堂区地处济南的南部山区,加上周边村庄共有教友约300人,春节慰问是贤文堂区和陈家楼堂区每年必须进行的爱德工作。今年接受慰问的家庭在往年60户基础上又有所增加,共有62户家庭得到了来自教会和教友企业的捐助。

    至此,济南教区各堂区的春节慰问活动也将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陆续展开。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慰问山区贫困家庭暨全面展开春节慰问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