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有益灵性生命


2017-01-23 11:08:27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2016年12月15日,45期(总第703期)

    保禄宗徒说:“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的美丽啊。”(罗10:15)我在此愿与各位弟兄姐妹分享我在福传过程的喜乐与收获,来见证保禄宗徒的这句话。
    开始福传的时候,我和大多数教友的心情是一样的,认为自己还没有做好,怎么好意思厚着脸皮向他人讲信仰、讲耶稣呢?有一天我读到“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信的人必有这些奇迹随着他们。”(谷15:15-16)耶稣的这段话触动了我的灵魂:若瑟,你一定要走出去传布福音,天主需要你福传,圣神会伴随你!这是主的邀请,更是使命。
    最早我们夫妇去胡庄参与弥撒,从来不敢说是去教堂,就编一些借口,说去看朋友等等。后来我们意识到这样不符合天主的旨意,与福音背道而驰!于是向同事分享信耶稣的好处,向他们讲耶稣的话。我和同事传福音时说,耶稣不让人有外遇、情人。(那时还没有小三这个名词),甚至说淫秽的话主也不喜欢。说的次数多了他们就知道了这点。有一次工作时看见几个漂亮女工在嬉戏玩耍,他们就七言八语说些淫秽的话,因为煤矿女员工很少,也只是过过嘴瘾罢了,老李哥就问我:“兄弟你说哪个漂亮,要是给你怎么样?”我信口开河地随便回了句:“我可没那福气的。”这句话一出口,老李哥就沉下脸来说,这样的话你也可以说?!我意识到按我的信仰身份是不能那样说的,随即我就红着脸坦诚认错说:老李哥,你说的对,这样的话我的确不能说,说了主不喜欢。老李哥等人听了我的认错哈哈大笑:“兄弟啊,你是好样的,我们是在和你开玩笑逗你呢。”我的确内心还是不自在,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1.作为基督徒福传时首先要做个福音践行者,这样才有力量传布福音,因为听众就是我们的活天使,是监督我们言行的使者。2.在传布福音的同时,圣神在伴随着我们,灵性生命必然成长,因为“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我现今在肉身内生活,是生活在对天主子的信仰内。”(迦2:20)3.
    在传布福音的过程中,因我谨口慎言,有些同事、朋友愿意和我说知心话,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扰;一些朋友因我送去福音与基督的祝福,使他们快乐,我也博得信任,朋友圈扩大;我有困难他们更是悉心帮助。让我感受到“传布福音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这句话是那么的真实!

本文标题:福传有益灵性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