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境界


2017-02-03 13:26:13 作者:龚秋元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日,1期(总第705期)

    “信德”2016年第37期刊登了我的《慈祥的眼睛》一文,通过这篇文章,赤壁教堂的叶修女把我接纳进了爱心小组,做了一名爱心传递员。在近一个多月的爱心传递中,我有很多的体会。

    2016年11月18日,我和叶修女骑自行车到营里社区九组为80岁高龄的老人马文秀送圣体,一进门,看到老人的丈夫81岁高龄精神矍铄的外教老人龚仕建在家为其妻煮面条。见我们来了,老两口很高兴。在老人还没进食前我们把圣体送给了马文秀教友。
    在感谢圣体后,叶修女亲切地和老两口交谈起来,说话间问龚仕建老人愿不愿意信教,老人笑着答应“我愿意”。
    看到老伴愿意追随基督,马文秀老人十分高兴,她以感激的口气对我们说:“我生病几年都是他服侍我”。
    从马文秀家出来回到家中已接近中午,我那84岁高龄的妈妈正在厨房忙碌我们娘俩的午餐。在吃饭的时候我跟妈妈谈了上午的经历,对信了多年佛的妈妈说:“文秀奶奶真有福气”。妈妈悠悠地说:“我也有福气”。我逗妈妈说:“是呀,妈妈的境界真高,服侍人也是一种福气”。
    妈妈的一句话我想起了我进教之前的一幕:十几年前结婚生子之后,有一天我对妈妈说:“等有空了我就进教堂。”没想到妈妈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你到教堂里去吧,宁可许人不可许神!”就这样我通过叔爷爷的耳儒目染,妈妈的支持,我成了一名教友。
    一人有福,满门幸福,真的不假。      
    看着瘦弱的外教妈妈,信教这些年的我忽然觉得自愧不如……

本文标题:境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