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周学清神父的两三事


2017-02-04 09:58:33 作者:王燕粮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神父,一个尊贵的称呼;司铎,一种神圣的职务。司铎是谁?他是“天主的人”。
    内蒙古巴彦淖尔堂区乌拉特后旗天主堂的本堂周学清神父可谓日理万机。他既是堂区各项事务的领导者,也是在教外朋友中宣讲福音的领头人。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因为是民房改建,坐落于居民区,而且交通十分不便利。现在的教堂属于危房,为给教友提供安全舒适的祈祷场所,周神父和堂管会的人一起经常找当地民宗局和相关领导申请土地搬迁教堂。可以说为了教会的发展、群羊的得救,周学清神父与乌拉特后旗天主堂的教友为堂区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
    一年多前,周神父来到乌拉特后旗天主堂,主日天第一次和教友们见面,便让人感觉   到了他的随和、谦逊、有智慧,是个干事的人。
    乌拉特后旗天主堂以前一直没有常住神父,平时看堂的是一位教友,每个主日有神父从陕坝坐车来给教友送弥撒,由于教堂基础设施的简陋,再加上教友信德的缺少,神父做弥撒时祭台下面有时只有十来个人,多时也不过20多人,而且大都是上了年纪的女教友。神父送一年的弥撒,有时候连往返的路费也不够。就是这样一个堂区,周学清神父自告奋勇担任本堂神父。乌拉特后旗天主堂条件差,教友少,而且男教友更是少之又少。周神父住下后,堂区的几位教友给买来吃住用品,周学清神父担当起了本堂神父的角色。


周学清神父在给老人送圣体

    接下来,周神父拿着教友留下的电话号码,一个挨一个打电话,渐渐地教堂里教友多了起来,而且男教友也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教堂。冬天临近了,周神父和几位教友合计安装暖气,堂区几位家庭条件好的出大头,众教友一起奉献把教堂的暖气安装上了。堂区的路坑洼不平,周神父又和众教友自己动手修路栽树,从内部装修到堂院美化,都是在周神父身体力行的感召下,众教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家自告奋勇,不约而同地参与到了维修教堂的劳动中。我也是第一次感受这样的热闹场面。能工巧匠们垒砖铺地,妇女们洗菜做饭,热闹非凡。大家没有感觉累,而是在劳动中享受着一份无尽的欢乐。就这样一座简陋的教堂硬是没有向教区或别的堂口伸手求援,将原来一处民房,改建成了一座教堂。随后,周神父将一些有实力、有名望的教友及社会人士加以开导、沟通邀请进来,为教堂无私地奉献。
    今年的5月19日,是周学清神父神父晋铎25周年银庆之日,他购置了一座近2米高的大理石圣母像安放在堂区院里。许多教友还有从50多公里的临河赶来的教外兄弟姊妹为圣母像落成出钱出力。
    周学清神父总是告诉我们教友,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只要心怀感恩,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自从周神父来到乌拉特后旗天主堂,我们的信仰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可以说,周神父的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牧放主的羊,如何更好地传达主爱的旨意。

本文标题:周学清神父的两三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