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乔装的神父


2017-02-04 10:02:14 作者:吕德肋撒选摘 来源: 《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最近,听了一个讲道,非常有意义。故事是说一座教堂,堂区里的教友相当热心,每天都有人来望弥撒,每个主日教堂里更是座无虚席,堂区的神父很感动。

    但是不知道教友是不是真的热心,所以他就乔装成了乞丐,在堂区里四处求乞,也特别找热心的教友求乞,没有想到的是那些热心的教友完全不理会他,有的人甚至骂他,将他赶走。事后,他们知道了被他们赶走的是神父,十分难堪。
    我们这些人,都应该牢牢记住这个故事,因为耶稣基督是喜于乔装的,他如果从云端下降,我们全世界的人都会膜拜他。所以他一定不如此做,而是装成了穷人,装成了病人,装成了犯人,看看我们基督徒如何对待这些社会里不幸的人。
    我们不要怪耶稣基督会做这种事,因为他早就讲过:“凡是对最小兄弟做的,就是对我做的。”他又说:“凡是没有替最小兄弟做的,就是没有替我做。”所以我们如果看到世界上的穷人,我们应该想到天主。
    有人问德肋撒姆姆,你看到过耶稣显灵没有,她说没有,但她说,她每次看到穷人,就等于看到耶稣。我们看到的德肋撒姆姆,永远非常地尊敬穷人,就是这个缘故。
    单国玺枢机有一次说,德肋撒姆姆开始了一个大的革命,在过去,穷人服侍富人,她说我们该服侍穷人,因为在她的心目中,穷人就是耶稣基督的化身。
    我们的信仰的确与众不同,我们的信仰只有一个中心,那就是爱天主,但爱天主却非易事,因为爱天主不是嘴巴讲讲就算了,我们必须爱人,只有如此才能算是爱天主,我们身为基督徒,一方面我们应该以我们的信仰为荣,一方面也应该随时提高警惕,因为耶稣基督无时无刻不在考验我们的信仰。

本文标题:乔装的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