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堂里的姐妹花


2017-03-03 13:43:49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保定天主堂内外面积很大,清扫起来没有一个小时是扫不完的,有两位 60多岁的姊妹,常年为教堂服务,人们亲切地称她们冯姐和魏姐。

    不分严寒酷暑,数年如一日的,她们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来到教堂,清扫甬道、院舍、停车场、主教大厅等,哪里最脏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夏天看到她们满头大汗,连头发都湿透了,干完活一瓶水一饮而尽;冬天连手套也不带,拿着大扫把认真地清扫,和树叶抗争,你掉我扫,反正不让你停留在地上。魏姐身体不好,经常带病清扫。过去教堂的厕所很脏,尤其是主日,人多手纸堆的哪都是,自从魏姐来教堂后,厕所变了样,连地砖都擦得干干净净。碰到如厕不自觉的人,魏姐一遍又一遍地擦冲,没有一句怨言。她说,过去没来教堂,是“失散的羊“,现在做补赎,应该的。天主把我领回,使我生命的轭变柔和了,担子变轻松了,我该做补赎了,清扫了垃圾,也洗净我的灵魂.
    冯姐、魏姐除了义务搞卫生,每周六还有接待慕道者的任务。上午9点到11点,为慕道者发放信仰资料。
    冯姐做饭是一绝,取名“五饼二鱼”的饭菜人人称赞,鱼香喷喷的令人垂涎欲滴,大饼烙得外焦里嫩,特别好吃。饭菜结合圣言,可谓用心良苦。有一阵子厨房师傅家里有事,她们就接替了做饭的工作,弥撒后就忙碌起来,食堂缺什么就掏腰包买什么,边做边研究,做出的饭菜得到大家的好评。她们变着花样改善生活,蒸包子、包饺子、做花卷、煮面条,搭配合理。桌上的饭菜述说着她们的辛苦,神父和修女称赞她们的烹调技术,她们说,给神父做饭高兴还来不及呢,应该的。

本文标题:教堂里的姐妹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