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微笑世界也微笑


2002-10-08 09:28:12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微笑是生活中的调节器,可以使人保全健康,延年益寿,获得很多无形的益处。它代价很低,收效却很高。它能使接受者感到温暖,却不使拒绝者无路可走;它是瞬间的表情,却留下难忘的记忆。它对再富有的人也不生厌,对再穷的人也不吝惜。它把尘世间的恩怨置之度外,却把人情的温暖常挂心头。用微笑来调节生活,生活就极富有涵养,极富有理性,极富有文化。当你困倦了,它可以帮你休息;当你沮丧了,它可以帮你振作;当你悲伤了,它可以帮你解烦;当你苦恼了,它可以帮你消愁。它当得起黑暗的黎明,它够得上阴天的阳光。它是爱的天使,它是和平的使者。爱的微笑可以使万象更新,和善的微笑可能化解千年冰霜,我们在微笑中生活,生命之树常青。
    笑比哭好,常言道:“每日三笑,疾病全消”,“若要身体好,饭后笑三笑”,“笑开胃”,“笑容可掬”,“笑口常开”,“伸手难打笑面人”,一个人每笑一次,便可增加一点生气,所以笑门里,福进来。笑比哭好,非常有道理,你哭是你自己在哭,你笑是别人和你一起笑。
    朋友们,愿我们在感恩当中笑逐颜开。笑实在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泉源,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笑实在是天主的恩赐,是灵魂存在的证明,是人与天主之爱的盟约,是幸福的开端与延续。记得有一次和一位朋友见到一个小孩儿在妈妈怀里,人们逗他,小孩就笑,惹得人人喜爱。这位朋友幽默地说:“他会笑,难道人没有灵魂?”人是世界上唯一会笑的受造物,笑搭起了通向天主的桥梁,因为天主不住在忧愁人的心中,所以,心灵纯洁的人,常面带笑容。圣保禄宗徒说:“你们应当在主内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斐4:4)喜乐于上主就是我们的力量。请记住,你微笑世界也微笑。(张建通)

本文标题:你微笑世界也微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