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7-03-10 10:02:01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阳春三月,草原钢城,草长莺飞,花送远香。3月8日,内蒙古包头教区修女、女教友团聚一堂,热烈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东河天主堂多功能厅内,欢歌笑语,喜乐愉悦 ,大家齐声赞颂天主圣父的慈爱、耶稣基督的圣宠,天主圣神的恩赐;齐声赞颂天上母后——仁慈圣母玛利亚的万世芳表;纷纷表示效法圣母和历代圣女们恃主救灵的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在教会的侍奉服务中,展现巾帼妇女和基督徒的风采。

欢聚一堂

    这次活动是由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精心组织的。有4位修女,96位女教友参加。大家在参与东河本堂神父特别奉献的感恩圣祭后,由张爱云修女、杨美俄修女发表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进行别开生面的肢体祈祷,优美手语,歌唱舞蹈,领受福包,展示才艺,从而沐浴主爱,感恩圣母。

修女分享

    修女从四个方面带领大家1:认识、了解妇女在社会、教会中的地位;2:圣母玛利亚的各种美德,效法圣妇莫尼加的恒心祈祷,以及圣妇亚纳的教女方法;3:以圣母和圣若瑟的家庭生活为表率,学习经营家庭:4:从多方面来看夫妻的相处之道,营造和谐美满家庭。修女风趣幽默的带领,教友们的歌声祷声,此起彼伏,回响在天主堂上空。

女教友畅谈

    在下午的分享中,教友们纷纷发言。她们不但介绍了女教友在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如何树立新时代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编织中国梦、为社会的和谐、为两个文明建设所做的卓越贡献;也回顾了自己在天主、圣母的慈爱中,信仰生活的提升和进步;感受到了天主教会的温馨、温暖和关爱;同时纷纷表示“女教友不但要在工作单位和家庭生活中奏响激情飞扬的巾帼之歌,也要在福传大业中、在教会服务中、在身、心、灵各方面,体现自己紧跟救主耶稣、步武圣母芳踪的当代基督徒本色。”

肢体赞美

    一位专程从昆区赶来参加的女教友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三八妇女节。我一直沉浸在喜乐中。我体验到教会关心我们女教友。今后,我也要为教会的发展尽一分力、发一束光,做一个主的好女儿。”  

女教友们收到节日礼物

    圣经上说:“智慧和贤德的妇女,足以兴家,受人尊敬。”(箴言14:1)因为“她本身价值,远胜过珠宝”(箴言31:10-31)。东河本堂陈建华神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女教友在堂区的服务中发挥的无可替代的作用,以及在信仰生活、相夫教子中体现的虔诚信德、爱德。号召大家为教会的美好明天再接再厉,做一个蒙天主喜悦、得人称赞的女子。

合影

    七位男教友自发为参与活动的修女、女教友制作丰盛可口的午餐。他们说:“妇女节,妇女快乐,我们也快乐。让玫瑰好好绽放,我们应该提供好的服务。”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