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以“家庭聚会”开展传道员培训


2017-03-13 10:36:50 作者:郭全保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传道员的培训不应该只局限于教室与教堂,更应该扎根于基督徒的家庭。家庭是小型的教会,更是传道员福传和学习夯实的基础和后盾。让圣言走进家庭,请耶稣住在传道员的的家庭,带动传道员的家人、亲朋、邻人等,亲近主,认识主,皈依主,追求信仰的真谛。为此,从鸡年春节开始,山西太原教区传道员培训班的学员,就在郭全保神父的带领下,利用春节家人聚会和农闲休假的时机,积极举办家庭聚会,每一次的聚会都有出人意料的成果。

    据悉,不同场次的家庭聚会是以家庭成员为主,利用家庭团聚之机,邀请周边的传道员一起参加,同时分享学习圣经的体会,参加传道员培训的感受,信仰生活中的见证等。通过几个小时的家庭聚会祈祷和分享,圣神在其中做工,很多家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今后一定要痛改前非,虔诚敬主。有的以亲戚、好友周边的教友为主,也邀请传道员和教外朋友参加,感恩天主,赞美天主,献上祈祷,激励更多的人回应主的召叫。还有的是以传道员培训班学员为主,特别邀请“太原教区旧约圣经微信学习群”的成员参加,交流学习心得,见证自己的改变,感恩主的召叫。这样的家庭聚会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伴随着传道员培训班的学习继续展开。

    举办这样的家庭聚会,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主,请同我们住下吧!郭神父拟定了统一的程序,并亲自带领家庭聚会。聚会基本分为五个步骤:歌唱敬拜赞美,读经讲道和分享,大家自发祈祷,祝福房屋,互祝平安。

    据了解,通过举办这样的家庭聚会,有的学员有了底气,更加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有的教友表示也要参加传道员培训班的学习,有的当场就表示要参加旧约圣经学习群的学习,有的表示将会改变自己积极在教会中服务,还有的对自己过去多少年来不冷不热的信仰进行了反省。通过举办这样的家庭聚会,重新点燃家庭成员的信仰热火,邀请耶稣真正做我们基督徒家庭的主,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复兴家庭教会,使我们基督徒的家庭以及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能认清自己在这世界中所肩负的做光做盐的使命,特别是使我们每一个传道员,都能成为家庭的福源,邻人的福源,同事的福源,从过去被动的、自我的、封闭的信仰状态中走出来,善度基督徒爱的家庭生活。

    保禄宗徒说:“信仰是出于报道,报道是出于主的命令”。(罗10:17)家庭是我们传递信仰,传播福音最好的禾场,让我们紧随主耶稣的脚步,做一个快乐的撒种者。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以“家庭聚会”开展传道员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