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谈:朝鲜和美国关系紧张:韩国教会为和平祈祷


2017-03-18 05:52:01

(梵蒂冈电台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3月17日在首尔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金正恩总统继续采取核威胁态度,美国可能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平壤教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来教区成立90周年。平壤教区宗座署理暨首尔总主教濂洙政(Andrew Yeom Soo-Jung)枢机将於3月18日在首尔主教座堂举行纪念活动,为朝鲜所有天主教徒主持弥撒。梵蒂冈电台采访了韩国籍母佑会修女奥西利亚(Ausilia Chang),她说:
答:韩国一直在为半岛北部的教会祈祷。这项在平壤教区成立90年举行的纪念活动,无疑是关怀韩国基督徒的机会。期望这项活动也能为朝鲜起到促进作用,带来一丝向基督宗教开放的曙光。这是多麽美好的事!我相信那里依然存在对生命意义的追求,这样的追求甚至在压迫政权下更为活跃。
问:朝鲜还不能举行弥撒吧?
答:不能,我们没有确切消息,与朝鲜也与没有联系。但是有些许迹象表明那里依然有基督徒,至少是秘密的基督徒。他们虽然无法公开表明自己的信仰,却始终保持了信德。韩国一直在为国家统一祈祷。
问:许多家庭依然两地分离。
答:许多亲戚、夫妻随着战後的结束、停战协议的签订而被强制分离。从这个角度看,由於人际关系断裂和信仰生活遭受压迫,人民承受了巨大痛苦。我们无法准确知道那边的情况,但祈祷肯定具有功效。上主能够作出超过我们想像之外的作为。我祝愿这场纪念活动真正成为触动朝鲜执政者心灵的时机。
问:最後,请您谈谈您的心愿。
答: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朝鲜能向超性开放,也就是向宗教自由和民主开放。此刻的情况非常不乐观。无论如何,希望总是存在的,希望永远不会死去!

本文标题:访谈:朝鲜和美国关系紧张:韩国教会为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