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在四旬期我们应做修和的匠人


2017-03-21 04:04:5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19日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朝圣者诵念三钟经。教宗勉励众人在四旬期亲近耶稣,藉着倾心交谈的祈祷与祂相遇,做修和的匠人、和平的工具。教宗特别为秘鲁遭遇洪灾的人民祈祷,并向所有父亲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主日福音记述耶稣与撒玛黎雅妇人的对话,教宗从他们的对话谈起,邀请信众重新发现圣洗圣事的价值。教宗说:“那赐予人永生的水在我们领洗时已经被倾注於我们心中;那时天主便改变了我们,使我们充满祂的恩宠。”
“然而,我们也许忘记了这个伟大恩宠,或把领洗简化为纯粹的个人资料;我们也许正在寻找那不能解渴的水井。当我们忘记了真正的活水,我们就会去寻找那不能提供清洁水源的井。”
因此,当天的福音“正是为我们的福音,不仅是为撒玛黎雅妇人,也是为我们!”教宗说:“我们当然早已认识耶稣,但或许还没有亲身遇见祂,与祂谈心,尚未认出祂是我们的救主。这四旬期是我们亲近祂,在倾心交谈的祈祷中与祂相遇、向祂倾诉、听祂教诲的好机会。这也是我们从受苦弟兄或姐妹身上看见祂面容的好机会。如此一来,我们就能从内心更新圣洗圣事给予我们的恩宠,以天主圣言及祂的圣神为解渴的泉源;如此一来,我们也就能重新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做修和的匠人、和平的工具的喜乐。”
三钟经祈祷後,教宗特别念及近日遭遇破坏性洪灾的秘鲁,向亲爱的秘鲁人民表达关切之情,“为遇难者和每位救援人员祈祷”。
最後,教宗提及前一天18日在意大利博尔扎诺(Bolzano)被册封为真福的若瑟·迈尔-努塞尔(Giuseppe Mayr-Nusser)。他是一个家庭的父亲,公教进行会的成员,因忠於福音、拒绝加入纳粹组织而殉道身亡。教宗说:“他因自己伟大的道德和精神品德,成了平信徒的榜样,尤其对父亲们而言。”当天3月19日是大圣若瑟瞻礼正日,也是天主教传统国家的父亲节。教宗於是邀请众人“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每位父亲。”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在四旬期我们应做修和的匠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