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在痛苦中精炼


2017-03-21 10:18:22 作者:郭俊荣口述 卢景荣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5日,9期(总第713期)

    我叫郭俊荣,今年41岁,河北泊头市寺门村镇刘坊村人。丈夫刘清泉在2013年圣诞节领洗,我和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于2014年复活节领洗入教,全家五口人都成了天主的儿女。要说起天主对我和我们一家人的恩宠,我信仰的成长过程,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信主之前的日子,我们一家人每天都是在黑暗和绝望中度过的。婆家爷爷给人看风水,奶奶是香头道人,按理说我家该有好风水,该平平安安,但是恰恰相反,家里总是闹鬼,要这条件,提那要求,家里不敢怠慢一一照办,但还是不行,我有时突然浑身一点儿劲儿也没有,有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邪劲,这跑那跑,几个人都拉不住。因为我的病,全家不能正常过日子,鸡犬不宁。三个孩子也是轮流生病,而且病来的都很突然。为了治疗我和孩子们的病,我们去过泊头市、沧州市的几家医院,都查不出病情,医生说我们得的是虚病,于是,我们家里供奉起狐仙、长仙、白仙共十三个牌位,整天香火缭绕,供品常鲜,但病还是常犯,家中积蓄全部花空……
    在绝望中,有一天,我的耳旁几次清楚地响起一个“教”字,这“教”的声音连续几天出现。后来,经一位亲戚引领,我找到天主教,领受了洗礼。领洗后,我心里感到了无比的敞亮,困扰我多年的病再也没有犯过,家庭中有了前所没有的喜乐平安。我的大女儿天资聪明,小学时在学校里常是名列前茅,这些年因为我总犯病,对她的成绩影响很大。去年中考,我们为她能考出好成绩,去了山西板寺山朝圣,女儿顺利地考入了重点中学泊头一中。我们全家人对天主,对圣母更加信赖,更加热心敬拜。
    信主近三年,我经验过天主奇妙的大爱,也经历了魔鬼一次又一次的捣乱,这让我知道:跟随天主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一个人领了洗,也并不是就进入了保险柜,魔鬼不会甘心离去。
    去年一年,魔鬼给我家制造了四次灾祸,企图以此让我们背离天主。农历七月十五,丈夫开车去上坟,路上和人相撞。不多日子,丈夫开车外出,又出了车祸。这两次车祸,都是丈夫正常行驶,是对方违规造成的。这让我和丈夫对天主产生了疑问:都说信天主可以得平安,为什么我天天念经祈祷,凡主日都进堂,反而这样不平安呢?有一天,我在读旧约《约伯传》时,其中一节圣经让我茅塞顿开,经上说:“难道我们只由天主那里接受恩惠,而不接受灾祸吗?”(约2:10)这让我知道,我们信天主,并不是只为消灾免祸,而是要靠着天主的力量去面对,去处理好人生必然会遇到的种种磨难。 
    也是在去年,丈夫开着面包车,送堂区的传道员去献县总堂参加培训,路上遇到一个碰瓷的,本来不是我们的责任,却让人讹了一笔钱。10月的一天晚上,我和丈夫一起念完玫瑰经,丈夫起身去挂放念珠时,眼前发黑,摔倒在地,不一会儿,腿就肿起来,疼痛难忍。拍片检查,小腿骨折,卧床养了一个多月才能下床走路。这两件事发生之后,我跪在天主台前说:“天主啊!我们免费开车接送教友,我们夫妻一起念玫瑰经,哪里不好呢?你为什么还要让这样的灾祸降在我们身上呢?”在一连几天中,我郁郁不乐。本堂李圣群神父听说后,来我家看望我们,安慰我们,并让我读一读《伯多禄前书》一章第七节:“虽然如今你们还该在各种试探中受苦,这是为使你们的信德得以精炼,比经过火炼而仍易消失的黄金更有价值。”天主的话解开了我的心结。原来,基督徒经得起痛苦之火冶炼的,才是精华。
    痛苦的历炼后,我的信德得到了提升,让我凡事更能仰望和信靠天主。我家专门腾出了一间房子,进行了高档装修,作为祈祷室。一家人每天晚上端跪在天主台前,读圣经,念玫瑰经,热切祈祷。每主日都罢工,到圣堂参与弥撒,恭领圣体。生活中,我改掉了打骂孩子的毛病。我和婆婆多年不说话,我也主动向她道歉,我们相互宽恕,重归于好。
    自从丈夫腿摔伤到今天,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平安和喜乐中,家里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觉得,天主总是鞭打他所爱的人,我感谢天主让我的信德在灾难和痛苦中得到冶炼。我已想好,准备申请加入堂区的“爱德福传团”,用我的亲身经历,为天主作见证。我要时时刻刻地赞美天主,直到永远。

本文标题:信德在痛苦中精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