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提升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视之为人人共享的财富


2017-03-23 05:37:0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文化委员会於3月22日第25届世界水资源日在罗马举办一场有关水资源的国际会议。教宗方济各当天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这场会议的与会者,勉励众人保护水资源。

教宗说:「我为这次会议感到高兴,因为它标志着不同组织携手合作的新阶段,以提升必须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将它视为人人共享的财富,也重视水资源在文化和宗教上的意义。我鼓励你们格外投入教育领域,向儿童与青年提出建言。」
水资源是世界上每个人共享的权利。不幸的是,全球如今仍有6.63亿人的住家没有饮用水,24亿人无法使用适当的卫生设施,这导致5岁以下幼儿的死亡人数每年高达30多万人。
本届水资源日专注於废水,以及如何加以减量、净化和再利用。根据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全世界努力在2030年前改善水质,减少污染,消除倾倒废物现象,把危险化学物品和材料的排放减少到最低限度,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比例减半,并且大幅增加全球废物回收和安全再利用。
教宗方济各十分关切水资源的议题。他今年2月24日出席圣座科学院以水资源人权为题的研讨会时,曾表明担忧「争夺水资源的世界大战」。教宗强调:「现在还为时不晚,但必须马上意识到人类需要水资源,以及水资源对人类益处的重要价值。」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提升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视之为人人共享的财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