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米兰圣维托雷监狱服刑人热切期待教宗到访:他教导我们怀抱希望


2017-03-23 07:05:5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将於3月25日牧灵访问米兰,其中一项活动就是探望服刑人,与他们共进午餐。米兰圣维托雷(San Vittore)监狱的服刑人这几天藉着祈祷,热切期待教宗方济各的来访,説道:“这位朋友教导我们怀抱希望,分担我们的痛苦和被疏远的境遇。”

教宗与服刑人的相处只有两个小时,这在服刑人漫长的监禁岁月中无疑是昙花一现。那麽,在教宗探望他们之前和之後将是怎样的情形呢?负责圣维托雷监狱牧灵工作的雷卡尔卡蒂(Marco Recalcati)神父向本台説明:

“对服刑人而言,教宗的来访肯定是一个极大喜乐和充满热情的时刻。不仅他们热切期待教宗,监狱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我们透过主日弥撒、要理讲授和祈祷来陪伴教宗来访的准备工作,不但聆听教宗方济各魅力非凡的话语,也重温若望廿三世首次探访罗马天皇后监狱时说的那句极美的话:‘我来是为亲眼见到你们,与你们心连心。’”

谈到教宗方济各来访所能产生的影响,雷卡尔卡蒂神父说:“教宗前来圣维托雷监狱访问和他的教导将会让服刑人看到他们所需要的力量和希望,因为有些服刑人长年被关押,教宗的教导是他们怀抱希望的凭据。我们将把教宗访问後的情形托付於圣神和天主上智的安排,而且将能从服刑人随後提出的许多想法中看到教宗讲话的果实。”
教宗方济各
牧灵访问
米兰教区

本文标题:米兰圣维托雷监狱服刑人热切期待教宗到访:他教导我们怀抱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