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总堂下会避静人数创新高


2017-03-25 09:09:14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呼和浩特教区下会避静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信德网讯 2017年3月7日,呼和浩特市天主堂总堂特邀请来自赤峰教区的赵相良神父(网名天择)为堂区众教友举行下会避静神功。
   天择神父致力于婚姻家庭方面的研究和牧灵工作。神父在比利时留学多年,专修牧灵和教理讲授,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神学及宗教研究硕士学位,主要研究婚姻圣事神学和婚前辅导。
   在呼市总堂,神父以帮助大家重新认识婚姻圣召,回应天主的召唤,度美好的婚姻生活为目标进行为期四天的有关【婚姻家庭】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以结合婚姻圣事神学、教宗方济各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心理学和灵修学的理论,配合影片、游戏、分享互动、神父辅导过的婚姻案例分享陪伴大家对具体的婚姻生活进行深入的反省和整合,使前来聆听神父讲座的众教友深受感动和启发、很多教友的夫妻关系得到提升,婚姻和家庭因此得到很大的帮助和改变。
   天择神父博学多才,在讲座中,神父特别以圣经为核心基础,帮助夫妻认识自己的原生家庭,留意自己的家庭系统,对自我的生命进行深度的整合,同时藉由回归爱的序列帮助夫妻提升婚姻和家庭的功能。
    在此基础之上,讲座更深入的帮助教友们了解婚姻圣事的神学,婚姻是天主托付给人的一个神圣的使命和圣召,一条引人在家庭中成圣的路,邀请夫妻二人进入深度的爱和生命的共融中。尤其对于我们基督徒,婚姻源自创造者天主对人类一个最完美的祝福,意味着一个充满天主特殊恩宠的真正圣召。神父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的分享、视频、游戏帮助教友们轻松的掌握了最难理解的婚姻圣事神学和心理学的部分。
    “我一个字不识,但是神父讲的都说到我心里了,就像专门给我讲的一样”。一位老教友这样分享。的确,神父讲座的深度和方式考虑到了每个层次和年龄段的教友,上到大学老师、心理咨询师、公司和企业的高管,下到不识字的年长教友,无不受益非浅。
    在神父的讲座中,教友夫妇意识到了婚姻的神圣和自己来自天主的使命,意识到在今日这样的时代迫切需要负起子女的贞洁教育并培育子女的信仰,靠天主的恩宠修德成圣,建立家庭教会。
    神父的讲座更非常生活化和实用,透过心理学的影响轮、冰山理论、撕纸和气球原理与沟通的游戏引领夫妻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聆听并表达自己生命中的情绪、如何聆听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子女,如何读懂他人生命背后的故事,如何与父母相处、如何挽救破碎的婚姻、等等做了详细的分析,神父引用生活中实实在在的故事加以图文并茂,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神父辅导的案例发人深思。


赵相良神父用一幅图画描绘出夫妻本是一体,应相亲相爱直到永远   

    最后神父的讲座也特别鼓励教友们注重婚姻家庭的灵修,家人彼此的和好与宽恕,重视家庭祈祷、家庭读圣经、家庭一起参与弥撒及教会活动。让天主的爱引领全家达于圆满,让祈祷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天择神父的讲座包罗万象、将婚姻家庭发生的现状剖析的淋漓尽致,在讲说中采取和大家互动的形式,令所有聆听者感同身受。每个人在不自不觉中换位检讨自己,很多教友表示以前总认为自己没错,现在才发现自己做的非常不够,并表示今后要回到具体的婚姻家庭中好好爱自己的另一半、孩子和所有的家人。
    一位女教友分享到:听完神父的讲解,我回过头来发现,原来我的婚姻竟然那么美好!我的丈夫竟然还有那么多的优点!我的孩子们竟然那么可爱!我的老人们也竟然那么好!我怎么忽视了他们这么多年!
    神父在休息之余,不辞辛苦为一些教友家庭做咨询,教友纷纷加他的微信,神父每天晚上回复微信留言到十一二点,然后再准备第二天的讲座,即便是几乎每天一两点睡,神父依然耐心的回复教友们的留言,帮助大家解决婚姻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真心渴望教友们婚姻幸福。
     下会结束之前,神父引用圣经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改变自我,珍惜家庭,呵护婚姻,把婚姻和家庭建在磐石上。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总堂下会避静人数创新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