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米兰国民住宅的居民:教会常需要被修复


2017-03-26 04:40: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5日牧灵访问米兰总教区的首项活动是前往东南郊的国民住宅区(Case Bianche)探访居民。这是一个社会边缘地区,居民当中有很多失业者和移民,他们的极大愿望是重新进入社会。
当天早上8点半左右,教宗来到国民住宅区。教宗特别强调他是以“司铎”的身分来此。很多人从清晨4点就已在那里等候教宗,希望能与教宗攀谈几句。他们赠送给教宗一幅米兰人特别喜爱的圣母像,这幅圣母像最近才修复完工。
教宗说:“我们要让天主以慈悲来修复我们,让天主洗涤我们的心灵,尤其是在这四旬期间。圣母没有罪,她不需要被修复,但她的态像需要。她如母亲般教导我们让天主以慈悲洗涤我们,好能为耶稣的圣德作见证。”
教宗指着那幅刚被修复的圣母像说:“这幅圣母像已被修复,教会也是如此,常需要‘被修复’,因为教会是由我们组成的,而我们是罪人。圣母去与人相遇,但并不劝人改教!反之,她总是在生活的道路上陪伴我们。圣母就在米兰的大门前等候我。这让我想起,我们小的时候从学校回来时,母亲总是在门口等我们。圣母就是母亲!她总是先於我们,在我们前面迎接我们,等候我们。”
国民住宅的居民还赠送给教宗一条圣带。这条圣带是住宅区的合作社缝制的,该社团的成员是那些愿意重新进入社会的人。教宗对他们说:“这条圣带不是买来的,而是在这里制作的。这是你们中的一些人缝制的手工制品。这使到这条圣带更加贵重。你们要记住,基督的司铎是从子民中拣选出来并为子民服务的。 ”
教宗与国民住宅区的居民见面之前,曾先探访了在这里生活的3个家庭:两个是意大利家庭,另一个是摩洛哥家庭。这些家庭的成员有病人,也有力图重新进入社会的人。教宗非常关注他们的问题。他们也热烈欢迎教宗。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米兰国民住宅的居民:教会常需要被修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