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林郑月娥教友当选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


2017-03-26 20:58:44 来源:网络

   

    信德网综合讯 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26日揭晓,身为天主教徒的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

 

    被称为“铁娘子”的林郑月娥之前任香港政务司司长,在辞职参选特首之前,她在政府内部一个研讨会上称自己是天主教徒,在面对巨大转变、需要下决定时,都会祈祷,她形容决定参选特首是出于天主的感召。

    林郑月娥,(Carrie Lam Cheng Yuet-ngor),祖籍宁波,1957年5月13日出生于香港,在湾仔一栋唐楼的板间房里长大。毕业于天主教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其后升读香港大学。1980年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同年加入政府成为政务主任,并于2006年9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2007年由公务员转为问责官员,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成立的发展局局长。2012年6月,国务院任命其为香港政务司司长。2016年7月,林郑月娥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1982年,时任政务官的林郑月娥在保送英国剑桥大学深造期间,与同在该校修读历史的林兆波邂逅。林兆波其后在剑桥取得博士学位,并回到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历史系副教授。林郑月娥与丈夫育有林节思、林约希两子。

丈夫林兆波和大儿子林节思送上鲜花祝贺

    贫寒的出身让林郑月娥十分懂得珍惜,她曾笑言,现在只要晚上回家洗澡时打开花洒能有热水出来,就会觉得好幸福。
    2003年
“非典”疫情爆发后,林郑月娥设立了“护幼教育基金”,用以照顾那些失去单亲甚至双亲的儿童。她原本目标是筹资1000万港币,但由于政府部门同事和社区的积极响应,在3个月内筹资额达8300万港币。13年来,为监督“基金”使用而设立的顾问委员会一直定期开会,这期间不管担任何职,林郑月娥几乎从未缺席。

    林郑密友眼中,她“为人高尚、有同理心、友善、体恤别人、而且风趣”。这些特质,也许可以从她的成长经历中找到内在的逻辑。

今年情人节,林郑月娥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丈夫林兆波写给自己的“情书”

    她也曾动情地感谢家庭:“我能够在政府做到今日的位置,能够投入那么多时间,一定是因为有家人、特别是丈夫的支持。”

    林郑月娥非常疼爱两个儿子,总是争取时间一起吃饭,还常常亲自下厨做饭。

    出身寒门,勤奋苦读,热心公益,教会她不畏惧、不退缩,同时又满怀同情心。正是这样的特质,让她在担任发展局局长的5年期间,赢得“高民望、高效率、高政治能力”的“三高”美誉。

     林郑家的三个男人,全都钟情于数学。林兆波是数学博士,两个儿子先后毕业于剑桥大学纯数系和数学系。林郑曾说,一家人吃饭时三个男人经常一起聊数学,听得她一头雾水。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林节思2013年毕业后,先后在郑裕彤家族的周大福慈善基金、大陆启明创投基金任职,去年4月起加入内地手机公司小米,任营运经理,负责软件开发,常驻北京。次子林约希现年23岁,曾两度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中夺奖。兄弟俩都喜欢打乒乓球,曾获选“恒生乒乓球学院”杰出学员。

 

本文标题:香港:林郑月娥教友当选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