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要死在天上


2017-03-28 10:31:35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12日,10期(总第714期)

    调动我从前的记忆库,内存有一件和天主早早就有关系的生活画面展现在了眼前。
    五六岁时,我进了医院的手术室要接受一次高难度的头部手术,因为那时年龄太小,医院同意由妈妈陪伴。进了手术室,护士阿姨们打开无影灯在做各样准备,我先接受脑造影,不知道当时是出于什么心情,我突然冲着主治老教授大声呼喊了一句:“爷爷,我不活了,死也要死在天上!”当时惊呆了大夫,他拉住我的小手整个人木讷了!一旁的妈妈腿都软了,跪在了手术间冰凉的地板上……
    后来听说那天我的手术本来是要开颅的,姥姥事先痛苦地做了一个决定,老人家说:这娃手术后变成瓜瓜我都要好好养大她!可是那天的手术发生了一个意外,术前要做脑造影,医院的机器轮到我时突然坏了。院方预约决定一个月后再给我进行手术。奇迹发生了,在等候这一个月的手术期间,我的疾病竟然一天比一天好,过了一个多月又做了一次检查,竟然痊愈!我那一声苦难中的呼喊,现在逐渐接受了信仰的培育才知道是祈祷的一种方式——苦祷!看来那一声呼喊敲开了天堂救恩的门!耶稣及时拥抱了一个孩子的苦难化险为夷……
    多少年来,大人们每每说起我童年的那段往事,都觉得无法解释,因为我小时候的生活氛围没有宗教信仰区域,没有广播、没有电视,即使是小人书涉及到天堂的事也寥寥无几,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情急之下的一声呼救:“我死也要死在天上”的话,大人们实在找不到出处。
    凡事都事出有因,今天能够导致我抛砖引玉谈到了我的童年经历,主要是想为昨天在朋友圈里看到弟妹写的一篇育儿篇铺垫,这是发生在小佳播身上的事。娃很厉害,一岁半能识别大街上几十辆汽车的标志,三四岁能和姑爷下象棋,如今五六岁竟然开始和妈妈论生死的大事。弟妹是笃信基督之人,教育儿子这类超性问题,及时搬出了她信仰的神,佳播被说服了!难得。弟妹的日记写得很深刻,成长路上抓拍儿子瞬间转折的能力很强,我把弟妹廉洁的“育儿篇”公布出来,大家看看。
    “妈妈!我知道这样不太好,但是,我想这样是不是也可以?我也觉得这样也太浪费时间。但是,这样也可以呀!”昨天早晨娃蹲在沙发和茶几的缝缝,吞吞吐吐地说。
    “怎么样呀?说吧,没事,不用担心。”我问他。
    娃说:“我的鼻子里面烂了,我很难受。如果我死了,我就不难受了,对吧!”
    他的鼻子就是上火起了几个泡,烂了几天,这几天也明显快好了。我当时有点懵,一个六岁的小孩,居然有这样的想法,说出这样的话。
    “自己把自己弄死,就不能上天堂,上帝就不要了。”我回答。
    “为什么?”
    “圣经上说的,死了不是结束,死了以后还有审判,上天堂还是下地狱。要听主的话,好好爱惜生命,好好生活,遇到困难,上帝会帮你,生病了,主也会来救你。知道了没?”
    “哦!那好吧!”
    对话结束了,感谢主的指引,娃得到了答案。

本文标题:我要死在天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