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蜕变


2002-10-09 09:38:06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我这小小的幼苗,生长于黄土高原之上,泾河之畔,在家庭父母的良好教育,堂区神长教友虔诚热心的感召下,使我的信仰深深扎根,修道的圣召开始萌芽,使成长的环境确实不错,但不能使我满足现状,心安神乐,总想有朝一日能远走高飞。
    有时在垣上放羊四处眺望,好像一只小鸟能挣脱家庭的罗网,展翅高飞。有时去到河里玩水,清澈的河水沐浴着我的身心,使我感到神清志洁,产生一种超脱尘世之感。有时去到教堂听神父讲道,一次神父讲述了方济各玛利亚修会有七位修女在中国山西传教,用生命和鲜血为主作证,得了殉道的荣冠,艾修女年仅24岁就成了圣人。她们的英豪事迹使我由衷地敬佩,强烈地吸引着我向她们学习。而我性格好动,性情好强。“火蝎子”是人们赠送给我的又一名号。我又喜欢阅读武侠小说,很想成为一个孔武有力的军人,冲锋陷阵以成名。
    由于我年幼无知,在我身上发生许多惊险之事。有一次父亲去生产队执行看管库房的任务,我也随同去了。由于贪玩、擅自离开父亲他往,等到父亲发现后,我已在数里之外被人从水里救出。有时喜欢高攀而从树上掉下,有时外出放羊从山坡滚到山沟里。有一次曾掉入几十米深的水井里,父母、老师、同学都提心吊胆,但经医院检查,身体各部位一切平安无恙。
    由于我一连串的“不幸遭遇”,使父母难受生气,至今我还记得他们的一句话:“你把我们气糊涂了,今后你去和魔鬼生活吧。”幸好,耶稣公开的说:“我来是召罪人……”。正因为我是罪人,耶稣才召叫了我,而召叫我的方法也是意想不到的。有一次全家为了感谢天主从各种危险里拯救了我,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双亲说:“你们当中谁愿意去修道我们都支持。”姊妹中其他四人都不同意,摇摇头表示反对。当时我看到双亲有些伤心,从我身上产生一股力量,使我扑向父亲的怀抱说:“我要去修道。”双亲高兴地抱住我说:“啊太好了,真想不到小魔鬼也要学圣人了,我们支持你。”从此,我的希望,渴求将会如愿以偿。
    有一次我阅读圣经,念到耶稣12岁同父母上耶路撒冷去过节,节日过后他们动身回家,孩童耶稣却留在圣殿与人论道,他们看到非常讶异,他母亲对他说:“孩子,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然而他回答说:“你们为什么找我?难道你们不知道我应该在我父的家里吗?”念完之后,我心潮起伏,确实感到了修会才是我的家,必须与我们的天父在一起。于是我告别双亲与兄弟姊妹,离开养我的乡土,离开家庭和一切,乘车东去,奔向方济各玛利亚会院,院长姊妹对我热情关怀与照顾使我终生难忘,我感到好象进了天堂一样!
    85年我正式成了方济各玛利亚修会成员,从此,我生命的音符将我自己与父母的心血和愿望,写就了我生命的第一乐章,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开始了新的历程。目前由圣神的“风”兴起的福传的“帆”向我张扬,奔向遥远的地方将福音的讯息向万民宣讲,修会派遣我去到任何地方,我都甘愿接受,前去应战。
    现在我已身处秦岭与大巴山之间,这里崇山峻岭,羊群满山,这里有广阔的天地,是福传的好地方。在这里我愿献上我的生命,效法我会先烈的榜样,发挥盐与光的作用,使我能与他人共融,渗透于所有的人群中,使人对福音感到津津有味。使我又像一支蜡烛,能照亮别人认识真理而不惜毁灭自己。我唯一的希望能使福音的种子在此深山老林不被飞鸟啄食,或被其它野生植物窒息自己,最终能结出丰硕的信德果实,以回报天主的恩宠。(贾鹏娟)

本文标题:蜕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