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热那亚:一个盛大的节日


2017-05-27 02:14:27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Genova)正在热切期待教宗方济各5月27日的牧灵访问。这将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迎接教宗的准备工作已然就绪,港口巨大吊车上挂满了黄白相间的旗帜,街道上到处可见印着教宗微笑面容的标牌。
教宗的专机将於5月27日上午8点15分抵达热那亚机场,当地市长马尔谷·多里亚(Marco Doria)将在机场迎候教宗。多里亚市长表示,“教宗将看到一个准备好迎接他的城市”。在本次牧灵访问中,教宗将会晤热那亚社会各界的代表。
教宗到访的第一项重要活动是在伊尔瓦(Ilva)工厂与劳工界人士的会晤。之後,他将在主教座堂会唔利古里亚教省的主教和会士们。教区总主教暨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强调,教宗方济各将看到一个“朴素的教会。热那亚人就是这样的性格,与此同时,他们也是勤奋的,愿意并积极关怀团体内的其他人,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公开的宣言,只是以热那亚人的朴素性格具体行动”。
中午12点,教宗将在守卫者之母朝圣地看望青年。守卫者之母已经守护热那亚500多年了。在那里,教宗将与穷人、难民、无家可归者和服刑人共进午餐。朝圣地主任马尔谷·格拉纳拉(Marco Granara)蒙席指出,教宗“带来责任、信赖和喜悦的洗礼,正如我们认真对待耶稣时祂所带给我们的那样”。
另外一项令人期待的活动是下午时分教宗在加斯利尼(Giannia Gaslini)儿科医院与病童及其家人的会晤。本周三5月24日教宗曾透过堂区的“音符之间广播电台”问候儿童,对他们说:“我来看看你们,倾听你们,带给你们耶稣的爱抚”。这爱抚也透过加斯利尼堂区本堂神父阿尔多(Aldo)的慈爱体现出来,他常常“心贴心”地陪伴小患者及其家人。教宗将走入医院的核心——重症监护科。儿科医院院长伯多禄·蓬吉廖内(Pietro Pongiglione)说:“从情感的角度说,这或许是最具冲击力的科室。”
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热那亚的高峰是下午他在海洋会展中心肯尼迪广场主持的弥撒圣祭。巴尼亚斯科枢机说,全体热那亚人将与教宗一起祈祷,聆听他那有益於“展望未来”的讲道。我们愿意围绕在他身边,对他说“我们爱你”,正如教宗访问热那亚标志中城市与巨大拥抱的图案所表达的那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热那亚:一个盛大的节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