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马佐拉里神父勉励我们做穷人的教会,寻找远方的人


2017-06-21 02:29:3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0日前往意大利克雷莫纳(Cremona)教区的博佐洛(Bozzolo)堂区,到普里莫‧马佐拉里(Primo Mazzolari)神父墓前祈祷。教宗表示,教会不再忽视像马佐拉里这样的牧者、“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司铎,因为他们亲近穷人,始终寻找“远方的人”。当地主教安东尼奥·拿破里奥尼(Antonio Napolioni)宣布,马佐拉里神父的列真福品审核程序将於今年9月18日展开。
教宗进入马佐拉里神父从前做本堂的圣伯多禄堂,先向圣母像致敬,然後来到神父墓前祈祷。这个举动简单却极具意义,象徵伯多禄继承人拥抱一个“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司铎;这位司铎有时让人难以理解,因为他具有先知性。
教宗发表了一篇激动人心的长篇讲话,他首先承认马佐拉里神父留下的足迹是“光明的”,尽管它“令人感到不舒服”。教宗强调,不带教权作风的本堂神父是“意大利教会的力量”。教宗说:“马佐拉里神父并非不满过去的教会,而是设法透过热情的爱和无条件的奉献改变教会和世界。”
教宗然後指出三种偏离福音方向的道路,首先是“放任自流”、“不想弄脏自己的手”,从窗户看世界。教宗说,这种态度使自己良心平安,但不是基督徒的作为。第二种错误道路是“使人对立的行动主义”。“这种思想让我们努力建设天主教机构”,好似在运作银行和合作社,但最终我们会看到一个“精英基督徒团体”,促进了“带有天主教标签的利益和客户”。第三种错误态度是“远离人的超性主义”,这是一种灵修至上的诱惑,喜欢敬礼胜过使徒工作。
谈到马佐拉里神父作为“远方者的本堂”始终怀着爱寻找他们的事蹟,教宗表明,马佐拉里神父也“设想一个走出去的教会”。他们曾告诉司铎:“如果天主子民不来找我们,我们就应该走出家门,走出教会”。他效法福音比喻中的慈善父亲,做了天主慈悲的工具。他被称为“远方者的本堂”是理所应当的,因为他始终爱他们,寻找他们。
教宗勉励意大利及全世界司铎说:“司铎弟兄们,我鼓励你们聆听世界,以及世上生活和工作的人,好能回答每一个有关意义和希望的问题,毫不畏惧地穿越荒漠和黑暗地区。如此一来,我们就能做为了穷人、与穷人一起的贫穷教会,耶稣的教会。”
教宗继续说,“宣讲的可信度可以透过教会的纯朴和贫穷体现出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可怜的人”带回他们的圣教家庭,并且不使用诱使的方式。
教宗最後引用马佐拉里神父的一篇关於天主慈悲的祷词祈求道:“上主啊,任何人都不被排除在救恩之外,因为祢的爱容纳每个人,并且不因我们的反抗或拒绝而沮丧和退缩”。
讲话结束後,教宗参观了堂区祭衣室、马佐拉里神父的简陋书房。书房内展示着一些有关马佐拉里神父的纪念品和作品。教宗离开博佐洛堂区前,问候并降福了圣堂前广场上的众多信众。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马佐拉里神父勉励我们做穷人的教会,寻找远方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