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当今时代也该让穷人説话


2017-06-21 02:33:4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0日上午前往意大利北部巴尔比亚纳,到老楞佐·米拉尼(Lorenzo Milani)神父墓前祈祷,纪念这位神父逝世50周年。教宗在圣安德肋堂比邻的花园向在场的司铎、教育者和青少年发表了一篇讲话,赞许米拉尼神父维护和促进穷人的尊严,让他们有发言的机会。
教宗表示:“要把説话的权利归还给穷人,因为没有话语权就没有尊严。透过工作和完全归属教会,话语权能在社会中开启通往公民的道路。一个把自己奉献给基督的司铎就会看到兄弟姐妹的需要,为他们服务,维护和提升他们的人性尊严”。教宗说,“我今天的举动就是答覆米拉尼神父多次向他的主教提出的要求,承认和了解他对福音的忠诚。佛罗伦萨的总主教们多次对他做出肯定,今天,罗马主教也对他表示肯定。”
对米拉尼神父而言,学校与司铎的使命没有两样,它是以具体方式展开这项使命:让穷人説话,这在当今时代也该如此。教宗也感谢那些培育新一代人的教育工作者。他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使命,但充满了爱,因为没有爱就不能施教”。
教宗随後对在场的司铎,包括曾与米拉尼神父同窗的年迈司铎说:“米拉尼神父渴望上主,他也教导我们热爱教会,即使诚挚和真话也能引起紧张局面,但绝不是破裂和离弃”。教宗最後感谢并降福了在场的人,并请他们为他祈祷,使他自己也以“好司铎”米拉尼神父为榜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当今时代也该让穷人説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